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又快又准时!宿迁首条“好巴士”获市民赞赏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21-01-19

  1月14日上午,离8点整还差2分钟,牌号为苏N077350的K202“好巴士”稳稳地停在了市区金港花园站点。

  和往常一样,赶着上班的刘女士上车后找个座位坐下,便舒舒服服地开始“刷手机”。

d4628535e5dde711f2336dcb85e6241c9d16613e.png

  “最大的感受就是快。”说起乘坐K202“好巴士”的感受时,刘女士算起了“出行时间账”,“以前坐公交车,从金港花园到宿城区人民法院最少也要20分钟,赶上高峰期就得半个小时,自己开车用时更长。现在只用十几分钟,而且不会堵车。”因为速度快,K202“好巴士”线路投入试运行后,刘女士便成为“常客”。

  乘客的感受是“快”,驾驶员的感受则是“顺畅”。

  “现在有了‘绿波带’,等红绿灯的时间省了不少;走的是公交专用道,开起来更顺畅。”苏N077350的驾驶员徐敬喜说,“从市公交综合服务中心调度站到梨园湾景区,跑单趟用时40来分钟,以前得开1个多小时。”

  徐敬喜所说的“绿波带”,其实是公交信号优先系统。

  今年1月6日,K202“好巴士”车载协同系统终于和洪泽湖路“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接上了线”。由此,当“红灯”看到K202“好巴士”开过来,就会自动缩短其“等待”时间;“绿灯”看到K202“好巴士”开过来,就会适当为其延长通行时间——这就是此前市交通运输局介绍的“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六个好”之一——交叉口信号优先控制。

  “市民赞赏明显!”市公交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调度站站长朱成宽说,自2020年12月25日投入试运行以来,K202“好巴士”已运送乘客18万人次,上客率从原先的60%提高到90%。

  不仅如此,市民也充分享受到宿迁第一条“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洪泽湖路“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所带来的高品质公交服务:路权优先,增加公交专用道,提高公交运行速度;车辆人性化设计,节能环保、高品质;服务设施齐全的港湾式站台,减少社会车辆通行干扰,方便乘客候车和换乘;公交信号优先,提高公交准点率;智慧出行,打造高频公交系统,形成换乘便捷的公交网络;完善的服务考核评价体系,提高公交服务品质。

  “洪泽湖路‘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投入运行后,公交车平均车速从每小时19.3公里提升至23.7公里,准点率从70%提升至95%,公交车绿灯通行率由37%提升至62.2%,等待信号灯时长从783秒减少到305秒。”市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浩介绍说。

  提速,不仅得益于公交专用道和公交信号优先系统,也得益于洪泽湖路的“全封闭”。据悉,在洪泽湖路“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建设期间,该路段封闭了25处道口,这让很多市民最初也感到“不习惯”。

  “这边车位紧张,我把车停在对面然后走过来的。”到市区便民方舟办事的苗女士说,“对于开私家车的人来说,确实有点不方便。但是,我们也不能只考虑自己方不方便。‘好巴士’不仅解决了这条路上高峰期公交车速度慢、人车混行的问题,有利于绿色出行,而且提升了我们的城市形象。我很支持。”

  据悉,建设“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是我市持续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打造快速公交网络的重要一环,也是继续支撑宿迁城市发展战略、强化中心城区核心地位的关键举措。目前,黄河路和西湖路“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已经建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不久将投入运行。届时,市民将享受到更多“好巴士”的优质服务。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