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乐陵公交司机抱九旬老人下车,护其平安回家

作者:  信息来源:德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19

  1月5日,一段暖心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视频记录了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把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从车内扶到车门,再从车门将老人抱下车的全过程。这位热心的司机,是乐陵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1路驾驶员白玉虎。

  “没想到公交司机如此贴心。”目击市民感动地说,“这位老人年龄有90岁左右,上身穿着一件红色外套,下身搭配一条灰色的裤子,头上还戴着一顶帽子,左手拄着拐杖,蹒跚地上车走进车厢里。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得力,行动缓慢。”

  11路公交车司机白玉虎在运营过程中看见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在站点候车,他将车停靠站牌后,解开安全带,离开驾驶室,主动将老人搀扶到座位处,等到老人坐稳后,才转身回到驾驶舱,继续开车前行。下车时,他把车停稳后,又抱起老人下车。

  “我在帮助老人的时候,我家的老人也正有别人帮助。再说了,谁还没有年老的时候,没有个需要帮助的时候。举手之劳,应该做的。”白玉虎说。

  爱心接力树新风,助人为乐显美德。老人下车后白玉虎依然不放心,他通过智能平台报告给公司,让11路的其他司机在营运中重点注意一下老人,并特别嘱咐同事,老人腿脚不便,请给予帮助。很快,司机窦香雨接过白玉虎的爱心接力棒,用同样的方式,将老人护送到家。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