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消毒、扫码、测温!哈尔滨200多条公交线路,全面确保安全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1-01-19

  哈尔滨一共有200多条公交线路,驾驶员队伍超过万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交行业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哈尔滨市110路、111路公交车队队长刘淑红和现场员许德玲,每天要共同完成的工作就是对天鹅湾公交首末站的场站做消毒,包括乘客候车厅和驾驶员调度室,但凡能看得见的地方,都逃不过刘淑红和许德玲的消毒喷壶和抹布。

e1.png

  除了做好消毒工作,乘客和驾驶员在进入场站后,也要测温,扫码,戴口罩。

  刘海萍是哈尔滨市111路公交车队的驾驶员, 每天出车前,她的日常防疫工作除了自己佩戴好口罩并测温外,还要对她的公交车做全面消杀。

  哈尔滨市111路公交车队 驾驶员 刘海萍:

  (记者:平均这一趟车消完毒得用你多长时间啊?)五分钟。我们擦得都非常细,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这一点,就是一上车的时候,我们要第一样扶手,因为这是乘客最容易碰到的,碰到的密集度要大一些,人人都要上这儿来投币刷卡嘛,还有这个刷卡机。

e2.png

  虽然消毒的时间只有几分钟,可每次一遍流程走下来,她都已经气喘吁吁。

  哈尔滨市111路公交车车队 驾驶员 刘海萍:

  有的人都觉得他很高,摸到这个位置他很安全,因为个子高的人不是很多,所以他觉得安全,他就往那儿摸。我们能想到的,能看到的,必须全部消毒到位。

e3.png

  一切准备就绪,刘海萍就要发车了。根据公交部门的防疫要求,乘客上车时需要扫健康码、配戴口罩,所以每到一站,刘海萍都会及时提醒乘客。

  做好乘客的“护航人”是每一位驾驶员的责任和义务,做好防疫工作是对乘客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哈尔滨公交行业提出了“五必做”。

e4.png

  哈尔滨市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事业发展中心 运营服务管理科 科长 王璐:

  我们要求从业人员每天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同时在运营当中监督乘客佩戴口罩乘车。我们要求通风每趟次不少于十分钟,要求驾驶员每班次做好消杀的记录。我们成立了四个督导组,每天按照每个人分管的企业线路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