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旅氢燃料电池客车,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作者:张荣森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1-19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在2020年FCEV全国销售燃料电池汽车的23家车企中,金旅客车以288辆位居榜首。作为中国制造企业的代表,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金旅用这份沉甸甸的销售成绩,再一次展示了“氢能时代”领跑者的实力。

i1.png

  发展燃料电池汽车  顶层设计吹劲风

  清洁高效、来源广泛的氢能是我国能源转型的重要方向,也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则是推广氢能源使用的突破口。2020年11月,国务院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提出“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示范运行”。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政策的正式发布如同春雷一般,打破了沉寂,推动中国的氢能产业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热度。

  根据势银氢电(TrendBank)数据统计,2020年燃料电池汽车销量集中在第一、第四季度,合占全年销量近70%,而从用途看,公交占比近90%。的确,燃料电池客车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应用载体,其示范运营与技术发展备受瞩目。

i2.png

数据来源势银氢电

  与传统客车相比,金旅氢燃料电池客车具有零排放、加氢快、续航里程长的优势,同时兼具噪音少、加速快、行驶平稳的优异性能,可实现-40℃存储、-30℃的低温启动要求。目前,金旅在全国各地燃料电池公交车推广应用步伐正逐渐加快,规模也在逐步扩大。

  深耕氢能源 探路氢能美好未来

  作为全国首家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客车制造商,在技术研发和运营实践上,金旅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新能源客车的先行者。早在2010年,金旅客车就成立了专门的技术研发团队,并在2016年推出了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其中,金旅8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在2017年9月获得公告后,先后在厦门、上海汽车城等地进行示范运营并取得了良好运营效果。随后,金旅承担了国家科技部2018年度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课题(4.4“高环境适应性的公路客车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集成技术”),技术创新实力不断得到行业认可。

i3.png

  在探索产学研联合开发方面,金旅客车已经与厦门大学嘉庚创新实验室签署了联合成立新型研发机构的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爱德曼、亿华通、重塑科技等领先的氢能产业链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依托金旅客车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效应和卓越的市场推广能力,有效整合产业链优势资源,实现氢能产业相关技术、产品的快速研发及产业化。

  屡结硕果  助力氢能产业加速落地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预测,到2025年,我国燃料电池的技术和商业规模将会大规模发展。在国内,目前已有近40个地方政府出台政策支持氢能及燃料电池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已进入产业化阶段。

i4.png

  而这对于提前布局的金旅客车来讲,十年耕耘,已经处于行业领跑者的位置。截至目前,金旅已开发了8-12米全系列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矩阵。而在市场运营方面,金旅氢燃料客车在福州、大同等全国各地进行示范运行,彰显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仅仅在2019年,金旅就先后1.486个亿拿下了浙江省嘉善县10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3.68个亿中标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186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采购项目、武汉批量氢燃料通勤车客车、山西大同50辆示范运营公交上线等多个订单,优秀的市场表现一次次证明了金旅氢燃料电池客车先行者的实力。

  2020年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就像10年前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十城千辆”,正进入迅猛发展的产业化初期。金旅氢燃料电池客车也将凭借领先的技术和更多的运营实践案例,进行大规模商业化落地推广,助力全国大众交通早日进入“氢”新时代。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