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放心乘车!哈尔滨市公交车辆每趟运营前进行消杀,通风时间不少于10分钟

作者:  信息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2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哈尔滨市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事业发展中心要求各公交企业做好车辆消杀工作等“五做好”,每趟运营前进行消毒、通风,通风时间不小于10分钟。乘客乘车时也须配合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

  全市公交企业实现“五做好”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哈市公交行业管理部门要求各公交企业实现“五做好”,即做好防控物品存放和使用管理工作,设置防控用品专用区,专门放置口罩、手套、红外线体外测温仪、消毒液等;做好车辆消杀工作,每日运营前对运营车辆的车厢内部,包括车内空调出风口、扶手、地板、司机方向盘、车窗开关把手等易触碰位置进行消杀。每趟次进行消毒、通风,通风时间不小于10分钟,并做好消毒、通风记录。

g1.png

  同时,做好运营中的防疫工作,驾驶员及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并做好记录,运营中驾驶员要提醒乘客乘车时佩戴口罩;做好人员疏导工作,杜绝出现从业人员聚集的现象;做好公交场站的消杀工作 ,对调度室、候车室、公共卫生间、候车厅座椅、无障碍设施设备等每4个小时消毒1次,并进行通风,通风时间不小于10分钟。

  新区公交公司:配备30辆应急车辆

  哈尔滨交通集团新区公交公司主要负责过江公交线路及哈尔滨新区公交线路运营,该公司现有运营线路29条、车辆430辆。在47路终点站记者看到,车辆完成卸客后,车队工作人员手持酒精喷壶等,对驾驶室、扶手、座椅及车厢内部其他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通风10分钟后方才上客运营。

g2.png

  新区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城市公共交通不仅要保证公众出行,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按照省、市和行业要求,新区公交公司对从业人员的旅居史严格把关,车辆严格执行每趟次一消杀和通风,人员执行岗前测温和记录,就餐采用分餐分散。同时,监督好乘客乘车扫码和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对办公区域、调度室,每2小时一消杀和通风。公司制定了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备了30辆应急车辆和人员,如遇特殊情况,随时弥补线路运营缺口,保障哈尔滨新区公交线路运转。

  同时,新区公交公司运营事业部每天对各线路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和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做到运营线路每运营一周都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一线车队落实安全运营、车厢温度达标和疫情防控开展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形成台账进行督办,直到整改完成。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