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自动测温+雾化消杀!智能防疫系统在广州公交试点

作者: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社    发布日期:2021-01-26

  2021年1月21日,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获悉,首批装配智能健康客舱系统的公交车正式上线。该批装配“智能健康客舱系统”的公交车将在301A线(广州南站总站-站前路总站)试运行。据介绍,智能健康客舱系统由智能识别温度检测一体机、雾化消杀装置组成,测温高效且精准。

微信图片_20210126104302.jpg

自动测温装置高效探测乘客体温。(来源:通讯员供图)

  1月21日下午,记者在公交防疫应急处置流程展示活动中看到,公交驾驶员完成车辆常规检查后,规范佩戴口罩后进入车厢,开启自动测温仪进行上岗前自测体温,如实做好体温登记,逐一检查测温仪、口罩等随车备用防疫物资,并打开车窗进行通风。

  当有乘客上车,自动测温装置探测到乘客体温,若乘客体温超过37.3℃,测温装置会发出警报。这时,驾驶员立即安排复测,打开应急双闪,将乘客引导到车头右前方等待。随后,驾驶员查验发热乘客“穗康码”颜色,并拨打事发地区卫生健康局联系人电话报告有关情况。等待相关工作人员到场交接后,方可正常运营。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智能健康客舱系统具有体温检测智能识别与防控、空气监测与净化、车辆一键消杀等功能。该系统通过后台云平台,支持海量数据处理,对体温异常或未佩戴口罩的乘客进行预警,实现上车乘客数据有记录可溯源。

  智能健康客舱系统的自动测温装置完成一次测温需3秒-5秒,降低了人工测温由于双方近距离接触以及乘客排队等待测温的交叉感染风险。

  此外,雾化消杀装置使用对人体无害的中性无毒无酒精型消毒液,一键启动,提高消杀效率。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副总经理王军介绍,自动消杀系统与人工消杀相比效率高、无死角,更符合公交运行特点,适合当下春运时期的防疫要求,严守春运中市民出行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