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安阳公交集团:实名登记乘车,守护城市“窗口”安全

作者:  信息来源:安阳公交集团    发布日期:2021-01-27

  “您好,麻烦您扫一下乘车登记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进入冬季以来,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扑,为做好我市公共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安阳公交集团于1月19日起全面推行乘客乘车登记扫码措施。

  “我们所有线路的公交车都在醒目位置粘贴了乘车登记二维码。乘客上车后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进行扫码登记。”安阳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集团公司IC卡中心就着手开发乘车登记二维码这个小程序。2020年12月初,这个小程序开发成功并通过了试运行,目前进入全面推广应用阶段。”

  记者进行了实地体验。在手机信号正常情况下,通过微信扫码页面自动跳转至小程序提醒记者进行登记,信息包括姓名、电话、同行人员数量以及上车站点。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十分便捷。考虑到出行高峰时期客流量大的实际情况,除公交车投币箱醒目位置张贴有乘车登记二维码外,后门车窗处也张贴有该二维码,乘客可以下车后再补录信息。此外,每辆公交车上还配备了笔和纸质登记表,未带手机或手机不具备扫码功能的乘客可直接填报个人姓名、手机号等相关信息。

  乘车登记二维码的运用,是安阳公交集团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推出的实名制公交出行新举措。“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我们集团公司始终严格执行交通运输行业防疫规定,依据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相关要求,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阳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入冬以来,安阳公交集团一如既往把好人员关,加强对内部人员管控,做好日常测温、登记、排查等工作,特别是对驾驶员等一线从业人员的管控,更是常抓不懈。多地出现疫情反扑后,安阳公交集团积极引导职工家属做好自我防护,排查有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安人员;把好车辆关,严格执行营运车辆消毒、通风管控措施,各条线路专人专责对营运车辆进行消毒,确保100%覆盖率,并做好详细登记;把好乘客关,要求公交驾驶员做到刚性监督乘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乘车,并在火车站公交站、高铁安阳东站公交站设立疫情防控点,派专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导外来乘客凭行程码、健康码乘车,同时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据了解,安阳公交集团接种人员统计工作已经结束,人员涉及该集团各个岗位,共计1000余人。

  城市公交作为人民群众接触最多的服务窗口,客流量大、运行频率高。“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市大局。截至目前,我们公交集团疫情防控措施得以有序推进,除了我们本身措施落实到位外,也与广大群众的支持分不开。”安阳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基本上都能自觉扫乘车登记二维码,还经常有群众主动提供新口罩,给忘戴口罩的乘客救急。”今年1月6日,35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就将一包新口罩留给了司机。文峰北路二道街站点附近的一家书店也贴出温馨提示,告知公交乘客如果忘戴口罩,该书店免费提供。“疫情防控面前,人人都不能袖手旁观,我们只是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该书店工作人员于丹告诉记者,“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能尽早结束!”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