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20公交大事件:海格客车成为“年轻人”新宠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1-02-08

农历春节

在不知不觉中向我们悄然走来

全新的一年已向我们走来

盘点2020公交的大事件

定制公交成为苏州公共交通的新亮点

  2021年2月,巴士管家联合苏州市区各公交公司发布《2020苏州定制公交年度数据盘点》,相关数据显示,自2020年4月中旬上线众筹定制公交到2020年底,苏州市区累计开通17条定制公交线路,8个多月为8万多人次提供了定制公交服务,行驶里程达5万多公里。

c1.jpg

  “定制公交+地铁”最受欢迎

  截至2020年底,在巴士管家定制公交线上平台上,共有2万多人次提出了定制公交需求,共收到3000多条线路需求,需求覆盖苏州市区100多个小区、14个产业园区和20多个学校。

c2.jpg

  目前巴士管家联合苏州各公交公司开通的17条定制公交线路中,包含了3条个人众筹线路和14条团体通勤线路,以接驳交通枢纽为主旨,提供轨道交通接驳专线、企业通勤接驳专线、高校接驳专线等不同服务,形成了以定制公交串联城市交通枢纽、综合体、产业园区等的多元化公交服务。

  其中,“定制公交+地铁”的轨道交通接驳线用户发起需求最多、乘客乘坐最为频繁,从现有线路来看,主要解决了甪直片区、东太湖度假区和尹山湖片区等地用户前往地铁站转乘接驳难的问题,为吴中区、高新区的部分白领集中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方案。

c3.jpg

  90后为定制公交乘客主力军

  巴士管家的统计数据显示,定制公交满足了年轻群体对于个性化、多元化、便捷化的公交出行需求,其中90后是定制公交的主力军,18岁到30岁占比51%,30岁到40岁的乘客占比38%。

c4.jpg

  在时间分布上,定制公交用户的出行时间集中在上下班早晚高峰,早班乘车人数峰值出现在8点到8点半,晚班出现在下午6点到6点半。2020年定制公交共开行了近4000趟,平均每个班次乘坐人数约20人。

  同时,定制公交的回头客越来越多,平均每月复购率达74.1%,而且多次复购的乘客人数呈现不断增长趋势。其中,当年使用定制公交频次最高的乘客,共乘坐了299次。

c5.jpg

  定制公交是通过整合出行起讫点、出行时间等相近出行需求,向乘客提供预订线路或车次的一种新型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解决了传统公交运营模式因无法预测精准客流而经常出现较高空驶率的问题。特别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定制公交在点到点直达接送、线上提前预约、实名制登记、自助电子检票等方面具有优势,获得了市民的青睐。

你的城市有定制公交吗?

一起评论区聊聊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