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比亚迪王传福荣获“2020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21-02-08

  2021年2月8日,由第一财经、新浪财经、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最终获奖企业家名单。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当选“2020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微信图片_20210208152908.jpg

  获奖理由:

  他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导者,连续8年新能源车销量稳居全国第一。他坚持“技术为王”,2020年带领比亚迪推出刀片电池等多项创新技术,引领全球动力电池安全新高度,彰显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科技自信。面对新冠疫情危机,他转产口罩制造,成为世界最大规模口罩生产厂商,在全球抗疫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被誉为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过去五年荣获“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有董明珠、宗庆后、雷军、周鸿祎、梁建章、郁亮、李宁、程维、陈东升、张文中、刘庆峰、刘永好等知名企业家,这些获奖企业家无一不是各行各业的商业领袖。

  “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第六年,主题延续往年“致敬时代驱动力”,以“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新锐性”五大维度,寻找在这个转型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领导型企业家。评选于2020年9月正式启动,经过机构(评委)推荐、大众投票、评委复评会等环节,历时五个月评选出最终“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及“2020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给企业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也考验着企业家们的担当与坚守。虽然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创新者胜。在此背景下,寻找中国经济榜样力量,致敬时代最强驱动力尤为重要,“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的揭晓更加意义非凡。

  “在巨大的挑战面前,中国企业家朋友们并没有浪费这场危机,而是大家纷纷地走出了舒适区,去拥抱变化,去成为那个挑战危机的勇敢者。”评委会主席、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表示。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