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稳居第一,金龙进前三,比亚迪抢眼!1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2-18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3家客车企业(不含未报备企业数据)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8848辆,同比下降2.30%。

客车单月.jpg 

  2021年1月份,前十强企业中,宇通客车以2844辆的销量继续稳居行业第一位,市场份额由2020年12月的29.24%提升至32.15%,龙头老大本色丝毫不减。

  福田欧辉销量为2226辆,同比增长83.97%,市场份额为25.16%,位居第二位。

  金龙客车由2020年12月的排名第十位跃升至第三位,销量为631辆,同比增长30.37%,展现出强劲的增长潜力和发展韧性。

  海格客车(苏州金龙)以603辆的销量位居第四位;中通客车则以589辆位居第五位。

  前十强企业中,4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分别为福田欧辉、比亚迪、金龙客车、安凯客车。其中,福田欧辉同比增幅最高,比亚迪表现也较为抢眼,同比增长60.55%,为客车行业带来了丝丝暖意。

  ▶ 结语:

  春天已至,新的四季轮回已开始。对于客车市场而言,所有人也都希望“春天”可以快点到来,美好如期而至!

  今天,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七天(除夕至初六)全国发送旅客较往年同期降幅明显。其中,公路累计发送旅客6785.0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79.9%,比2020年同期下降43.2%。

  美国著名历史学家查尔斯·比尔德说过:“天空黑暗到一定程度,星辰就会熠熠生辉。”尽管受疫情“黑天鹅”、行业下滑周期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但作为道路运输及公共交通重要载体的客车行业,有其必然的使命与价值,仍然值得坚守。

  而先知先觉的资本早已嗅到了“春天”的气息。例如,作为行业龙头老大和市场“风向标”的宇通客车(600066),到今天收盘为止,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迎来跳空涨停。

2.png 

  那么,2月份的客车行业能否“绝地反弹”,迎来一波“春暖”行情?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