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金龙中通居前三!1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2-18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年的味道还未散去,奋进的号角已然吹响!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6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不包含未报备企业数据)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2606辆,同比下降11.51%,相比2020年12月的-24.23%,降幅有所收窄,呈现出市场回暖的态势。

新能源单月.jpg

  2021年1月份,宇通客车以804辆的月度销量稳居行业第一,市场份额由2020年12月份的26.88%提升至30.85%。

  金龙客车堪称“黑马”,同比大增200.97%,市场份额达到11.90%,跃居第二位,展现出极强的爆发力。

  中通客车位居行业第三,市场份额为11.55%。

  前十强企业中,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金龙客车、福田欧辉、比亚迪、中车电动。

  ▶ 结语

  又是新一年的崭新开局,让我们以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成就未来。

  近年来,国家为了新能源车的健康发展可谓“费尽苦心”,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型,补贴加速退坡,技术门槛持续提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行业“洗牌”,促进了新能源车行业的“优胜劣汰”。

  无论是补贴退坡的影响延续,还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反复,新能源客车销量的背后都蕴含着行业深层次调整正在发酵升级。应对“后补贴时代”的新变化,突破技术瓶颈,是车企普遍面临的严峻“大考”,也只有号准市场脉搏,才能“对症下药”,也才能“药到病除”。而“药”,无非是车企需持续在品牌、车型、技术、市场上精耕细作、优化发展,不断为新能源产品注入新的“内涵”,方能“踏准时代节奏”,继续立于潮头。

  2021年,谁将逆势上扬彰实力?谁又将引领行业谱新章?新能源客车市场又将呈现怎样的竞争格局?且让我们共同去经历!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