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昆明公交集团节日坚守岗位,彰显国企担当,高质量完成2021年春节公交保障任务

作者:  信息来源:昆明公交    发布日期:2021-02-22

  2021年春节期间,昆明公交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为确保春节期间公交保障工作万无一失,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安全保障和车辆保障,多措并举做好营运服务工作,以安全、平稳、零事故的状态圆满完成了今年春节期间的公交保障任务,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科学管理,灵活调度

  结合《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春节公交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制定并下发了《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2021年“春节”公交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营运公司根据客流规律安排并制定应急预案,当客流发生变化时,及时对出车计划做出调整。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坚持做好一趟一消毒、车辆运营过程中开窗通风等工作,并要求驾驶员提醒乘客戴口罩乘车和上车时扫码、亮码。同时,强化对公交场站、枢纽站候车通道、办公场所、调度室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全面复运防疫措施,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做好防护物资配备和消杀防疫,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生产任务安全、有序进行。

  应急保障,机制健全

  昆明公交集团为提高春节期间的应急疏散、维稳处突、人员转运、疫情防控等各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提前制定了《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2021年春运应急公交保障的工作方案》并严格督促落实。按照应急公交保障工作方案要求,从集团到各营运公司、车队,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值班,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开展工作。同时集团还从各营运公司抽调思想觉悟较高、驾驶技能过硬、工作表现出色的共产党员组成“2021年春节昆明公交应急保障分队”,共储备140辆营运车辆、140名驾驶人员,以及相应防疫物资,24小时待命,全力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的公交应急保障工作,确保责任到人、响应迅速、平稳有序、措施有力、落实到位。

  干部在岗,响应迅速

  春节期间集团领导、各营运公司、车队干部及应急保障分队成员均执行候班待命制度,相关领导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领导到位。

  重点保障,平稳有序

  除根据工作方案做好春节期间的日常公交保障工作外,昆明公交集团还结合往年重大节假日公交保障经验,启动公交、高铁、地铁的三方联络机制,结合列车到站时间和地铁运营时间,灵活安排公交线路班次和运力分布,重点保障昆明火车站、昆明南站(高铁站)及各大客运站到站旅客及时疏散,有效避免了因列车晚点到站,地铁已结束停运导致旅客滞留的情况发生。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