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邯郸公交:收心聚力、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确保2021年全年工作破局奋进

作者:  信息来源:邯郸公交    发布日期:2021-02-22

  2月18日上午,邯郸公交集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海潮对春节期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认真分析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解决办法,要求全员迅速调整工作状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即刻出发,突破瓶颈,形成合力,以“两大效益、运营转经营”为引领,拼搏不止步,跑出“加速度”,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强势开局,破局奋进。

e2.jpg

  杜海潮指出,在春节期间,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集团全体协同努力,精心安排、及时调配运力、疏堵保畅,做到了:一是准备工作到位。实现了既定目标,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效果;二是服务保障及时到位。干部队伍尽心尽职,坚守岗位,在关键时刻、特殊时期率先垂范,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三是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持续做好人员排查和车辆的消杀工作;四是管理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五是保障及时有效,抢抓商机、时机,做到了应收尽收;六是运营管理合理高效,安全工作扎实有序,努力打造了安全、畅通、温馨有序的暖心春运。

e3.jpg

  杜海潮强调,开局即冲刺,要着眼长远、抢前抓早,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杜海潮从八个方面分析研判了影响集团健康快速发展的制约因素:

  一、要清醒认识疫情给公交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如何面对风险挑战、克服艰难险阻,解决复杂问题,无疑对广大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应对水平提出了重大考验。要持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双胜利.

  二、拉动客流仍需用多元化运营模式和手段来破解难题。疫情给公交运营带来不利影响,需要继续挖掘潜力、创新运营模式,进一步强化运营服务管理,积极拓展其他定制业务,打造集团运营指标完成的重要支撑点;

  三、日常管理中存在死角、盲区、不到位和跑冒滴漏等现象。需要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不断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补足管理短板,把减少浪费、降低成本、严控费用、提高效益贯穿全程,深挖管理潜力和效益,有效提高企业发展质量;

  四、集团部分人员的思想依然没有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观念决定行动,思想决定出路,企业要高质量发展首先要解决思想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僵化、教条、保守的思想观念,为企业长远健康发展奠定有力的精神支撑;

  五、开拓意识、创新观念、主动意识、责任感步入发展瓶颈。创新是企业进步的灵魂,广大干部职工需要继续增强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推动工作;

  六、现有的体制和机制难打破,存在人员臃肿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在职工的技能培养、考核评价、任用选拔、工作交流等环节上下功夫,健全科学合理的用人机制;

  七、企业缺少善研究、勤学习、研业务的人才。各级管理干部需要加强学习,拓展视野,不断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放大格局、拓宽眼界,以前瞻性的视角思考问题、研究对策、制定方案、推动工作,随时迎接更大的挑战。

  八、资金短缺依然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需要利用现有资源弥补不足,积极探索、强化举措,努力创新经营模式拓宽创收渠道,有效化解各项不利因素,缓解高质量发展缺乏资金这一难题,创出一条适应邯郸公交发展的新模式。

e4.jpg

  就如何扭转不利因素,破解瓶颈,精准施策,力求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杜海潮强调:

  一是紧紧围绕“两大效益、运营转经营”再深入、再细化、再加压、再分解、再提升。经济效益是企业发展和经营效果的检验,要切实做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提升,以遍布城市的公交线网、优质贴心的乘客服务、勇于担当的责任之举,描绘“公交出行改变生活”的斑斓愿景;

  二是思想的转变是解决企业发展的金钥匙。没有思路就是死路,没有思路就没有出路,企业要取得高质量的发展,就必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学习借鉴行业领域内好的方法和经验,以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的勇气,积极扭转不利局面,大力破解发展难题,为集团更好更快发展助力。

  三是抓好成本核算、控制和计划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之策。成本核算又是其中的关键环节,要想提高经济效益与市场竞争力,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将成本控制向精细化方向转变,靠健全的制度和精细的管理,保证集团高质量发展,破解缺乏资金难题。

  四是抓好创新发展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始终把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进一步围绕需要解决的问题,努力把握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动向,不断聚焦新业态、新模式,有针对性、目标性、实用性的去理清思路,分解任务和目标。

  五是抓好制度管理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任务。要树立“向管理要效益,以管理求生存”的管理理念,针对日常经营的薄弱环节,重点在流程管理、成本管理、人才管理上下功夫。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将工作目标研究深、研究透、研究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六是建立一支学习型团队是企业发展基础之源。要列出学习计划,突出特点,引导相互借鉴正反两方面的学习,团结一心、鼓足干劲,挺过难关,开创公交事业新局面。


  集团总经理蔡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收心聚力开新局,以全新面貌开启一年新的征程,强调:一是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迅速收心。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细致消化,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清心醒脑向着既定目标奋进;二是要用责任收心。迅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董事长讲话精神上来,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三是用纪律收心。要严格工作纪律,以拼搏的姿态,鼓足干劲、冲劲、拼劲和韧劲,迎难而上,切实营造紧张有序、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用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标准,创造一流的成绩。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