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上海开学首日:让学生走得更安全更畅通,公安与公交都在发力

作者: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21-02-22

  2021年2月22日,上海各中小学开学。

  开学第一天的早高峰,受到开学和周一早高峰影响,全市道路车辆流量明显回升。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上海公安交警部门提前谋划、全力开展“绿色护校”工作。

  与此同时,上海公交也启用春季复能计划,应对学子、上班族出行高峰。比如途经上海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市北初级中学、市北中学等学校的65路,全日增加24个班次;途经上海中学、华育中学等多所学校及幼儿园的720路,全天增加投放29个班次。

h1.png

  公安交警护校行动 交警总队供图公安交警:保障学生步行和骑车安全畅通澎湃新闻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获悉,警方及时、准确掌握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情况,科学制定“一校一方案”,统筹交警和辅警力量,结合开学情况调整优化交通管理岗位安排。

  同时,公安交警部门依托IDPS等信息化手段,提前研判开学后的交通堵点、通行乱点,做好排堵疏导;完善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的视频监控及“电子警察”设备、设置醒目的提示标志,加大对闯红灯、不礼让行人、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

  此外,积极推动校园周边步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改造,加大对占用步行道、非机动车道违法停车行为的治理力度,保障学生步行和骑车安全畅通。

  在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后,警方重点加强对校车是否为专用校车,是否持有有效“校车标牌”,是否有“停车指示标牌”,是否配有灭火器(有效期内)、安全锤、卫星定位等安全设施,是否按规定线路行驶和规定站点停靠,校车驾驶人是否具有驾驶校车资质等情况做现场检查,做到“发现一辆、检查一辆、查获一起、处罚一起、登记一起”。

h2.png

  公安交警护校行动。交警总队供图公交:启动春季复能为保障公共交通秩序,上海公交启用春季复能计划。

  2月2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久事公交获悉,久事公交当日起启用春季复能行车作业计划,及时应对学子、上班族出行高峰。

  即日起,巴士五公司对65路、116路增加配车与班次,并在途经学校较多的线路设立志愿者岗点,配合现场管理人员维持乘车秩序。

  巴士五公司方面介绍,65路沿线途经上海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市北初级中学、市北中学等多所学校。相较于春节假期,65路全日增加24个班次,适时缩短高峰发车间隔,为学生客流提供便利。

  116路途经宝山实验学校、宝山中学、行知中学、和衷中学、松滨路小学等10余所学校,车队在增加运能的同时,在站点配备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供中小学生免费使用。

h3.png

  工作人员在沿途经过市北中学的公交车上擦拭、消毒。受访者供图为保障学生出行,巴士一公司对途经各中小学校的公交线路增加运行班次,加大发车密度,缩短运行间隔。其中758路、大桥三线等线路增加19辆车,全日增加271个班次缓解学生开学客流压力。途经上海中学、工商外国语学校、华育中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多所学校及幼儿园的720路,全天增加投放29个班次,并根据实际客流及时调整运能。

h4.png

  720路全天增加投放29个班次。受访者供图巴士二公司南浦车队在市八中学附近路口开展志愿者服务,引导车辆有序通行,保障学生安全进出校门;巴士四公司四车队针对学生的出行需求,在各个站点准备了一次性口罩和免洗手液,并配备安检员,及时应对不时之需。春季开学后的路况较假期要复杂许多。巴士三公司948路公交途经长征中学、新普陀小学、梅陇中学等多所学校,开学后,不仅路况复杂,车上学生多、送学生的老人多,因此,驾驶员要多看后视镜、多观察反光镜,路口停车礼让、转弯脚刹减速,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从2月22日开始,上南公交对途经学校的978路、786路、82路、454路等13条线路实施增能,累计增加线路配车13辆,增加100余营运班次,并合理地、有针对性地加密途经中小学以及与轨交接驳线路的高峰班次间隔。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