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河北石家庄恢复长途客运及藁城区部分公交线路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1-02-22

  2021年2月2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记者当日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2日起,石家庄市有序恢复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和客运包车,藁城区域内除增村镇以外的公交线路分步有序恢复运营,其中初期恢复运营13条公交线路,配车以原运力的50%配置。

  据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米志奇介绍,根据当前石家庄市的疫情防控形势,统筹考虑春运期间返乡人员流动、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等因素,2月22日起,石家庄市涉及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客运总站恢复运营。已运营市域班线的各客运站,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客运包车有序恢复运营。

  米志奇表示,各道路客运经营者要主动沟通协调拟恢复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终到站,条件成熟一条恢复一条。一类、二类班线客车和省际、市际包车客座率控制在90%以内。客运班车司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乘客全面实施实名制信息登记。10座及以上客车后排要设置临时留观区,留观区要适当遮挡。

  此外,22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根据藁城区实行分区分级差异性的管控要求,藁城区域内除增村镇以外的公交线路22日起分步有序恢复运营。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藁城区初期恢复运营的公交线路有13条,在线路恢复初期,配车以原运力的50%配置,共投入37部运营车辆。每部公交车配置红外测温仪,车辆每趟次进行消毒、通风、清洁,公交车长佩戴口罩上岗,做好乘客体温测量及健康码绿码查验。对不能出具健康码的乘客,做好信息登记。公交部门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营。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