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微幸福进行时!公交地铁无缝对接,省时又省力

作者:  信息来源:无锡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2

  新学期即将到来,过完春节假期的学生已陆续返校,下了高铁到无锡火车站的学生王娟,提着行李坐上地铁3号线至苏庙终点站,又立马换乘公交快2线直达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门口,全程包括等车时间一共花了50分钟,交通费也仅用了5块钱,“省时又省力,这可真比以前方便多了!”

这样公交+地铁的出行方式

正是源于无锡公交集团

今年1月以来采纳的

“微幸福”民生工程建议

  “我们对115路、快2线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实现与3号线苏庙站的无缝对接,此外根据每周五学生集中放学时段客流,增开了职教园至苏庙地铁站的临时接驳线路。”无锡公交集团公交营运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一来,学生不论是坐公交车还是接驳车,都能更方便地换乘轨道交通出行。集中放学时段,管理人员也会在每一个大客流站台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学生有序上车,确保无学生滞留站台。

i1.jpg

  “自从公交能直达3号线,很方便。”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操瑞静说,每周舍友们都会去市中心集中购物一次,现在学校门口乘公交车只要坐三站路,下来走两分钟就能直接上地铁去市区了,“而且班次也很多”。她感慨道,如今职教园到2号线和3号线的接驳公交都有了,终于不用“人在囧途”。

  “这么多年来,应该说职教园的公交出行有了不少进步。”无锡文化艺术学校蒋老师说,目前藕塘职教园已经开通了10条公交线路,还增加了到中央车站的“定制公交”,公交车直接开到几所学校校园内,一人一座,20分钟内10多辆公交能解决600多名学生的出行,“可即便如此,藕塘职教园区9所学校10万师生集中出行难的问题始终存在”。

  对于蒋老师口中的师生出行窘境,附近师生们深有体会。一到周五下午3点多,几百名学生就挤在路边等公交。一辆车开过来,学生们便蜂拥而上,让原本不宽的道路显得更加拥堵。一些没有挤上公交车的学生不愿意再等待,就只能结伴拼车走。

  蒋老师认为,藕塘职教园规划的定位是辐射长三角、面向国内外,具有国际水准的现代化职业教育园区,而相关的配套设施短板需要尽快补足。

  “集中放学,是造成职教园区师生乘公交难的原因之一。”无锡公交集团公交营运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周五学生集中放学时段的瞬时客流达1到3万人次,公司安排50辆公交流水发车,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将学生全部运走。

  他建议各学校错时放学,公交才有足够运力来应对。同时,不少师生也呼吁,希望2号线或3号线能延伸到职教园区。他们期待着能和江南大学一样,地铁通到学校后,几万师生集中出行难题能迎刃而解。

i2.jpg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如何做好藕塘职教园教职员工与学生高峰期公交出行?

  无锡公交集团提出了进一步的解决方案。相关人士表示,一方面,公交公司会继续加强与学校的联系沟通,建立职教园区各学校大客流出行联席联络制度,第一时间掌握了解学生出行需求;另一方面,会主动洽谈、深度对接地铁集团,完善公交地铁接驳体系构建,解决师生出行需求。同时做好精准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公交“微幸福”直通车无缝对接地铁2号线和3号线提供有力依据。还要科学增加运力,不断开拓思路,切实提高定制公交的“质”和“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