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宿迁德鑫候车亭:期待涌现更多高水平公交都市 建幸福绿色之城

作者:  信息来源:智慧城市观察    发布日期:2021-02-23

  当一个城市中公共交通具备较高的出行分担比例,建设有多元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网络,公共交通实行以人为本、公交优先政策后,这个城市基本上满足了“公交都市”的定义。

g1.png

  宿迁德鑫广告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交都市一词最早由美国交通专家罗伯特·瑟夫洛在《公交都市》中提出,作为全球大部分知名城市的发展方向,公交都市建设已经成为各城市应对汽车数量增长和交通拥堵的重要战略。

  放眼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都将公交都市建设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

  江西南昌,目前已经建成了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公共租赁自行车为补充的立体公共交通体系,公交站台500米覆盖率从2017年底的92%提升至2019年底的100%,建成品质和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青海西宁,当地政府不断优化公交线网,提高运营效率,目前,当地的万人拥有公交车18.41标台,公交站台5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100%;乡镇公交和定制公交得到了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百姓通过公交出行。

g2.png

  云南昆明,目前全市建设公交专用道110.5公里,绿色公交车辆达到3512辆,占公交车辆总数的77.5%。全市的常规公交线路和定制公交线路分别达到了415条和153条,公交车辆、地铁线路和全国260个城市公交一卡通实现了互联互通。

  而在近日召开的宁波市政协会议上,建设高水平公交都市的建议更是被确定为全会提案,宁波将加大高水平公交都市的建设力度,提高公交对市民的吸引力,完善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机制,保障公交场站用地等。

  宿迁德鑫广告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范围如此之广的公交都市建设局面,显示了当前各地对绿色可持续发展、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视力度越来越大。发展公共交通已经成为推进现代城市生态文明的重要方向,同时也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

g3.png

  作为公交建设的参与者,宿迁德鑫广告设备有限公司在仿古候车亭、智能候车亭等公交配套设施的设计研发方面将继续加大投入,努力应对公交都市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百姓提供安全、绿色的交通守候空间,实现交通与城市、经济、生活和谐共生。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