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推出“三环三线”!杭州公交在西湖西溪景区间构建起一体化全覆盖的公交网络​

作者:  信息来源:杭州公交    发布日期:2021-02-24

b1.jpg

b2.jpg

  自去年9月以来,杭州公交逐步在西湖景区与西溪景区之间构建起了一张一体化、全覆盖的“三环三线”公交线路网络,让每一个乘客都真切地感受到西湖西溪景区一体化带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而在这个春节“三环三线”又再一次的刷新了大数据,见证了这个城市发展的轨迹。

b3.jpg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277路共计运送6751人次,增长154.75%;278路正月初一客运量达3253人次,是平日的809.20%。据统计,春节期间“三环三线”日均载客量达到了6129人次,为节前的364%。

  从“三环三线”春节前后的日均客流量数据来看,春节期间市民出行更愿意选择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三环”与“三线”的点面结合吸引着更多像小何、周先生这样的年轻乘客。

  在没有开通508H路之前,许多前来观光游览的市民都会选择私家车出行,在停车场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有时会对龙井村周围路段造成时段性堵塞。

  508H就缓解了景区乱停车问题,实现了“还景于民”,同时解决了游客徒步抵达景区一端后需原路返回或打车返回的弊端,实现了“还路于民”,车内设置的兼具“到站提示器”“数字导乘员”为一体的液晶显示屏,实现了“还时于民”

b7.jpg

  还有途经西溪景区所有停车场入口和停车场的509H路,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游客无论从哪个出口出景区,只需要坐上509H路,就可以再次返回,这样的贴心举措,考虑到了市民一系列的出行需求,让出行美好环环相扣!

b8.jpg

  以地铁凤起路站E口出发点为例,在未推出“三环三线”之前,去西湖北线,要步行900米左右,或者需步行300米乘坐78路。现在,只需要在凤起路地铁站E出口处乘坐277路即可到达西湖北线。

b9.jpg

  原本,从灵隐到西溪湿地只能乘坐121路换乘,且不能同步换乘,现在只需在灵隐公交站乘坐278路便能直达西溪湿地。

b10.jpg

  还有连接起西溪湿地、茅乡水情、三台云水、花港观鱼、杭州动物园、玉皇飞云、丝绸博物馆等景点的279H路,这条将“绿水青山练成线”的公交线路,满足了游客前往北高峰、普福岭、九曜山、将台山等多座西湖群山的需求。

b11.jpg

“三环三线”的推出

是杭州公交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

为市民创造方便快捷的绿色出行方式

“三环”与“三线”点面结合、环环相扣

让双西“合璧”呈现除了景区全新的风貌

真真切切的改变了人们的出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