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交运输资讯

3月1日起,荆州城区公交车票价正式调整!

作者:  信息来源:荆州公交    发布日期:2021-02-24

  近年来,随着经营成本的不断上升,成本与票价严重背离,而荆州城区公交车票价多年未变,导致企业连年亏损。为保持公交事业的可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根据“社会可承受、企业可承载、财政可承担”原则,市发改委在经过成本监审、成本公开、价格听证等相关程序,并报请荆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荆州城区从2020年3月1日起执行新的公交票价调整方案。但受疫情影响,荆州市人民政府同意新的公交票价调整方案延期至2021年3月1日起执行。

  一、调整方案

  1.市区内线路普通公交车由1元一票制调整为1.5元一票制高级公交车由季节性2元一票制调整为全年2元一票制

  2.市郊线路普通公交车由1元起价调整为1.5元起价高级公交车由季节性2元起价调整为全年2元起价,保持起价含8公里、超过部分按4公里0.5元相应进制,不足4公里按4公里计算。

  二、优惠政策

  1. 持普通卡乘坐普通公交车享8折优惠(原9折)、乘坐高级公交车享9折优惠,学生卡乘车享5折优惠(原6折)。

  2. 65周岁以上(含)老年人实行市区内免费乘车由原840次/年调整为900次/年。

  3. 符合规定的残疾人、革命伤残军人、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等特定人群实行市区内全年不计次数免费乘车。

  荆州同时,在“荆州公交”微信公众号上会推出更多云闪付、支付宝和微信扫码乘车优惠活动,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及时获取最新优惠信息。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将通过购置新能源车、加大场站建设、优化公交线网、推行智慧公交和持续开展“文明车组”创建活动,切实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服务。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