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切实强化安全意识,贵阳公交集团坚决遏制安全事故

作者:  信息来源:贵阳公交集团    发布日期:2021-02-25

  2月22-23日,贵阳公交集团党委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会议针对2月22日市委专项批示进行相关学习并开展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深刻吸取2·22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全司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坚决有效的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林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参会。

b1.jpg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责任感,认清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彻底整改,着力完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会上,陈兵要求:

b2.jpg

  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要对本单位、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亲自抓,要自觉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学习,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相关管理制度、方案等文件要求,以“全覆盖、零容忍、强落实、重实效”的原则,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认真梳理、立即整改,同时要严格落实紧急信息报送制度。

  三是要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方法。各单位要结合此次安全生产大整治行动,迅速查找差距、理清思路、堵住漏洞、补齐短板。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细处、抓在源头、抓在日常。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快制度体系健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四是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广大驾驶员树立安全行车观念。要积极与驾驶员及家属建立良好沟通,从关心关爱职工上、从制度上进一步完善加强与职工的沟通交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五是要强化党支部和班组建设,管理方式要创新、工作内容要延伸,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群团组织的堡垒、桥梁、纽带作用,要结合“三感”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筑牢管理基础力量。

  23日下午,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林率队深入一线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

b3.jpg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司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窗口单位,筑牢城市公共交通命脉安全屏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容不得出现任何疏漏,一定要深刻吸取相关的安全事故教训、引以为戒。

  孙林要求:各单位、各级管理干部要树立新时代、新形势下新的安全生产管理观念。要认真学习好中央、省委、市委、集团党委相关批示要求及文件精神。要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及时纠正不合时宜的、陈旧落后的管理方法、措施,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方式。要牢固树立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责任感;树立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敬畏之心、树立对职业操守的敬畏之心;将被动安全转变为主动安全;让安全、专业的职业操守成为每个公交从业者的“标配”。

  他特别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一项永远在路上,任重而道远的艰巨工作。各单位、部门一定要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高度、站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大力气、出真功夫把这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