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满载电缆线的厢货着火,城际公交驾驶员伸出援手助灭火

作者:  信息来源:牡丹晚报    发布日期:2021-02-25

  “要不是城际公交的师傅及时出手,帮助灭火,我这一车的电缆线就全部烧没了。”车主看着自己满载电缆线的车激动地说道。

  据介绍,2月19日,菏泽城际公交911路驾驶员谭建勋行驶至鄄城路口侯集附近时,看见前方一辆小型货车正冒着汹汹的大火,车上装的是电缆线,而车主正着急地用铁锨等工具将电缆线缷下车。

d1.png

  为了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谭建勋来不及多想,拿起灭火器就往下冲,按照平时掌握的技能,拔下灭火器的保险销,与路过的一辆私家车车主,两人齐心协力,及时将火势控制,火苗渐渐被扑灭。随后,驾驶员谭建勋检查确定已无明火后才又安心的离开继续投入运营。

d2.png

  从发现着火到彻底灭火,前后不到2分钟时间,由于救援及时,这次厢货失火事件并没有造成很大的事故,帮助小货车司机挽回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面对感谢,驾驶员谭建勋这样说道:“平时公司经常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实操演练,目的就是让驾驶员具有保护自身和乘客安全的能力,危险关头我应该挺身而出,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关键时刻,平凡的城际公交驾驶员也会变身“烈火逆行者”,面对火情,不畏危险、冲锋在前,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展现了城际公交驾驶员的良好素质和形象。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