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急送晕倒乘客就医

作者: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5

  2021年2月19日下午,天台公交公司101路公交上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一位女乘客突发疾病失去意识,晕倒在座位上。当班驾驶员潘荣贵与热心乘客当机立断,展开紧急救助,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第一时间将晕倒的乘客就近送至平桥医院。

  经了解,当天下午,潘荣贵驾驶着101路城乡公交车从天台客运中心开往街头,16点29分,当车辆行驶至平桥二中附近时,潘荣贵突然听到后排车厢内的一声闷响,随即又听到一阵疾呼声。潘荣贵发现后排一位女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他立刻将车辆靠边停好,上前查看情况,只见晕倒的女乘客脸色苍白、头冒冷汗,已经失去意识,其中一名乘客立马对其作出紧急救助,掐人中、开窗通风。

  危急时刻,潘师傅立即按下车内“一键报警”装置,并主动与车上其他乘客做好解释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救人最要紧。公交车旋即变身“救护车”,开往就近的平桥医院。

  到达医院后,车上一位年轻的乘客称自己离医院比较近,愿意留下来陪同患者。待一切安顿好后,潘师傅才安心回到岗位,将车上乘客安全运送至目的地。

  据了解,经医院抢救,目前,该名晕倒的女乘客已无大碍,并由家人接回家中。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