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郑州公交车长徐亚平入选全国学雷锋标兵:他的公交车车厢太干净,人们上车想脱鞋“不忍踩”

作者:  信息来源:大河报    发布日期:2021-02-25

p42_b.png

徐亚平让每位乘客一进车厢就像回到了家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河南有两人入选,其中一人是郑州公交车长徐亚平。

  徐亚平,郑州公交205路车长。他在公交线路上奔波奉献了30多个年头。他引进酒店宾馆、大型商场的服务手段为己所用,一声“您好”,一个微笑,让每位乘客一进车厢就像回到了家;他采用双语(英语和汉语)报站,同时针对老年乘客多的特点,总结出“三先、三心、三稳”的服务方法,被乘客亲切地称为“老人的拐杖、盲人的眼睛、外地人的向导”。

  徐亚平的车厢卫生是出了名的棒。连刚来的学员都知道他的车“干净得都不忍心踩”。有一次,一位小伙上车后,发现车内太干净了,问徐亚平是不是要脱掉鞋子,惹得满车厢乘客大笑起来。

  去年1月30日,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当得知要用公交车给一线的医护人员送水果时,徐亚平第一时间报了名。很快,由4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于当天下午两点来到郑州市东四环汉风路集合,统一佩戴口罩,对车厢进行全面、无死角的消毒后,驾车前往郑州某水果市场。接下来大家将8吨水果装上两辆公交车,然后载车前往省人民医院和胸科医院。

  去年3月,为了缓解社区防控压力,徐亚平带领4名车长来到未来路街道办事处银基花园社区,协助社区监督员对进出小区的市民进行认真询问,耐心地指引返郑人员扫码上报个人信息。去年3月17日一大早,徐亚平带领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位于经三路农科路的枣庄社区将新鲜蔬菜送到社区居民手中。

  多年来,他主动并带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积极献血约5000cc。2020年2月15日下午,徐亚平带领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来到紫荆山人民会堂带头捐献热血、奉献爱心。去年6月14日第十七个“世界献血日”,徐亚平更是带领20多位志愿者,来到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参加无偿献血。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