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上车后需抬手!福州公交车上新“高科技”

作者:  信息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日期:2021-03-01

这两天,市民乘车时发现

在部分公交车上

只需轻抬手臂

无需停留就能检测体温

同时还能语音播报

……

原来,这是福州88辆公交车

亮相的全新高科技!

l1.png

测温仪(康驰公司供图)

  记者从康驰公司获悉,春节前,我市在19路、122路、125路公交车(共88辆)上安装、试运行车载乘客测温仪,乘客上车可自动检测并语音播报,同时还投入司乘健康检测仪,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提高乘车安全性。

l2.png

经过约1个月的试运行

进行数据统计、对比

确定仪器的稳定性

康驰公司准备在

运营的所有线路上进行推广

l3.png

此外,康驰新巴士在公交总站

安装司乘健康检测仪

全省首创公交司机上岗前测“全套”

确保上岗司机身体状况稳定

签到、测温

酒精检测、心率血压检测

一气呵成

l4.png

司机上岗前测“全套”(康驰公司供图)

  为了给乘客营造更为安全的通行环境,康驰新巴士全省首创公交司机上岗前测“全套”,在湾边、齐安、福新、紫阳、五孔闸、象峰、满洋7个公交总站安装12台设备,对公交司机进行岗前检测,检测数据实时平台监控,身体状况稳定的公交司机才可上岗。

今天,还有一个好消息

福州一家全新公交公司揭牌

并开通了三条公交线路

l5.png

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及“村村通”客车正式启用。

  2021年2月28日上午,福州市首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闽侯县城市民广场举行了公司揭牌暨新能源公交车投放仪式,投入近1600万元、采用闽侯文化元素设计的26辆纯电动公交车及11辆“村村通”客车正式启用。

l6.png

新能源汽车外观设计上凸显闽侯文化元素

  26辆纯电动公交车将分别投放到新开的761路(地铁苏洋站至甘蔗江滨市民广场站)、762路(闽运闽侯客运站至厚屿站)、763路(青口公交总站至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站)三条线路。

  运营区域贯穿甘蔗、荆溪、青口、竹岐等镇区,覆盖闽侯县域内行政单位、学校、居民居住圈、地铁站等重要生活区。

l7.png

新投放的公交车

  11辆“村村通”客车将分别投放在廷坪、大湖、洋里、鸿尾、竹岐等五个乡镇的农村客运和“村村通”线路,形成农村便利客运网络,方便群众通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