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交运输资讯

正式启用!持这个证山东省内可免费乘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生活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02

  老年人们注意了,从3月1日开始,《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正式启用了,这也就意味着老年人可以不带实体证件,只带一部智能手机即可享受优待。

微信截图_20210302113209.png

  3月1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山东省大数据局联合下发通知,对启用《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做进一步说明。根据通知,《老年人电子优待证》自2021年3月1日起正式启用。《老年人电子优待证》与此前下发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里明确的其他实体证件具有同等效力,均可享受我省老年人各项优待政策,各市互认、全省通用。

  《老年人电子优待证》遵循自愿申领、即时办结的原则。需申领电子优待证的老年人本人或委托他人通过“爱山东”APP,按流程申请,即可生成《老年人电子优待证》。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为老年人做好传统方式与智能化方式并行的服务工作。要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推行《老年人电子优待证》的意义和证件申领使用流程。各政务服务大厅、办证窗口、村居(社区)要在显要位置张贴、放置有关宣传材料,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动员家庭成员、志愿者协助老年人完成《老年人电子优待证》申领,并教会老年人使用。

  各市卫生健康委、大数据局同时要积极同本级交通、文旅、体育等部门对接,优化工作流程,实现互通互认。提供优待服务的单位要严格落实有关规定,不得要求老年人同时出示其他证件或另行办理其他凭证。各市可视《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应用情况,适时推行以身份证替代老年人优待证实体证,进一步减轻老年人办证负担,不断提高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优待内容包括:

  (一)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二)半价乘坐政府投资建设的国有景区内的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景区名单→这些人乘坐趵突泉泰山等景区缆车、观光车,半价)

  (三)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需要住院的,优先安排住院;省外老年人来鲁旅行期间突发疾病的,医疗机构提供急诊“绿色通道”;

  (四)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园、景点免购门票;社会力量兴办的公园、景点,七十周岁以上免购门票,不满七十周岁半价购买门票;

  (五)免费进入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展览馆、纪念馆等场所;

  (六)按照时段免费或半价进入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健身。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