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小学生乘公交,卡上余额不足,司机的这个举动被全网点赞

作者:  信息来源:互联网科技周刊    发布日期:2021-03-08

  最近,很多宝鸡人在抖音上刷到了这样一条视频,这条抖音拍摄地是宝鸡南站公交停车场,里面的内容写的是“寻找2月28日17点16分从宝鸡南站发出的41路公交车司机!从高新二小上来一个小学生刷卡显示“请投币”,孩子转头就走,您的一句“快上车”,给了孩子安全和希望!虽然细雨霏霏,乘客的心瞬间被吹暖了!为您点赞!”。

  发布这段视频的网友@陌上花开说,弘扬正能量,为大宝鸡公交线上的文明之风点赞。

g1.png

  刷到这条视频的网友们,也纷纷点赞这位暖心的公交驾驶员。

g2.png

  3月4日,记者联系到41路调度站站长李鹏了解到,此事发生在2月28日下午5时26分,当时天色已晚,下着雨比较冷,41路公交车驾驶员张超从宝鸡南站出发行驶至站前大道一站时,一位穿红色校服背着书包的小女孩上了车,女孩看起来八九岁左右的样子,当时刷了学生卡之后响起了一声“请投币”,女孩转身就要下车。41路公交驾驶员张超看到后赶紧说:“快上车,早点回家。”女孩就上了车,这一幕恰好被车上的乘客用手机拍下来发在了抖音上。而且当天跑车结束后,张超就向公司汇报了这一情况,经公司研究决定,也免除这个小女孩的车费。

  41路调度站站长李鹏还告诉记者,此事中的驾驶员张超今年39岁,已有十几年的驾龄,平常工作也很敬业认真,对待顾客也都十分耐心亲和。这件事他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3月2日公司里有人在抖音上刷到了这个视频,通过监控视频比对后,才知道这条抖音视频里所寻找的是驾驶员张超。

g3.png

  之后,记者采访到了这位驾驶员张超,他告诉记者,直到3月4日早上他才知道了这件事,他没想到自己这么平常的一个举措会引来这么多人的关注和点赞。对于当时为什么没让女孩子投币就上车了呢?他说:“我也有这么大一个女儿,当时就是看着雨下的那么大,天快黑了,路上车也多,那个小女孩上车后听到卡里没钱了就往下走,我赶紧就喊住她说卡里没钱了没事,下雨呢,赶紧上车。当时也没多想,就想着孩子冒雨走回家不安全,这不算什么大事,宝鸡任何一个驾驶员遇到都会这么做的。”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