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任洪恩:公交战线的“三勤”司机

作者:  信息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日期:2021-03-08

  2021年3月5日一早,市公共交通总公司4路公交车驾驶员任洪恩提前40分钟来到单位,认真做好车辆“三检”,对车辆内部进行擦拭消毒,等待发车。

  任洪恩,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公交驾驶员。从事公交行业20余年来,他每天坚持提前到单位,没请过一天事假。

  “任洪恩开过的车,连机器盖都是干干净净的,还主动教我们清除卫生死角的经验。”

  “他勤动手、勤动脑、勤修理,是我们公交战线的‘三勤’司机。上次我的公交车出了故障,就是他给帮忙维修的。”

  ……

  他把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礼让行人、文明行车,截至今年2月份,已安全运营近64.4万公里,无客伤事故发生。

  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基础上,任洪恩主动请缨带徒弟,向同事们分享自己的行车经验,带动同事共同进步。

  “师父爱厂如家、视车如眼,在他身上不仅学到了过硬的业务本领,更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驾驶员黄亚明说。

  在同事们眼中,任洪恩是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乐于助人的优秀公交人。在一位普通乘客心中,任洪恩是救命恩人,是活雷锋。

  2019年2月20日,4路公交车上演了一幕驾驶员和乘客集体救助晕倒乘客的暖心故事。

  “当时我正在‘邢台技师学院站’北边路口停车等待通过路口,突然听到车厢传来‘嗵’地一声响,从后视镜里看到是一名妇女乘客晕倒了。我立刻将车停好,走下去查看乘客情况。”任洪恩回忆说,当时一位女乘客口吐白沫,眼睛上翻,双手不停地颤抖。他请求其他乘客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搀扶好晕倒妇女,然后以最快的速度,驾驶着公交临时“救护车”,向最近的医院疾驰,仅用了短短4分钟,就到达医院。

  很快,任洪恩救人的事迹迅速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传开。任洪恩却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最应该感谢的应该是当时车上的几名乘客,他们主动帮着把病人送到医院。每每提起这件救人义举,他从来不说自己的救人行为,心里和嘴中挂念的,都是对车上乘客的感激和感动。

  任洪恩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出勤率、趟次率还是各项经济指标,始终名列前茅。

  2012年以来,任洪恩连年被公交总公司授予“爱车标兵”“行车能手”“创收能手”等荣誉称号。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