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为“碳中和”助跑!安凯深耕绿色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发布日期:2021-03-22

  2021年3月15日,一场近10年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沙尘暴天气过程席卷我国北方多地。铺天盖地的飓风黄沙,笼罩内蒙古、北京、河北、甘肃等地,给当地环境和居民的生产生活都带来了严重影响。

d1.png

  突如其来的沙尘暴再敲警钟,环境保护刻不容缓、任重道远。2020年9月,中国向世界宣布了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并制定了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进一步展现了我国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清洁美丽世界的坚定决心。

  推进节能减碳,坚持交通先行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随着各国二氧化碳排放,温室气体猛增,对生命系统形成威胁。在这一背景下,世界各国以全球协约的方式减排温室气体,我国由此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碳达峰”是指我国承诺2030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逐步回落;而2060年前,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而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这就是“碳中和”。

d2.png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交通运输领域作为碳排放“大户”,一直是各国碳中和行动的关注重点。

  据了解,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碳排放占全国终端碳排放约15%,年均增速保持在5%以上,已成为温室气体排放增长最快的领域;而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5000万吨。正因如此,建设“低碳、环保、高效”的绿色公共交通体系已是大势所趋,越来越多零排放、噪音小、安全性能高的新能源客车助力绿色出行,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走实绿色之路,助力“零碳”未来

  作为国内最早研发和批量化运营电动客车的企业,安凯客车积极响应国家“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一直深入倡导、坚持践行低碳减排和绿色出行,通过绿色赋能技术、生产和运营等方面实现企业节能减排,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世界贡献了安凯力量。

d3.png

d4.png

安凯氢燃料公交车在安徽六安301线路投入运营

  依托行业唯一的“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电动客车整车系统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研发平台,安凯多年来持续加强研发投入、深耕新能源技术创新,目前在新能源领域已形成了纯电动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以及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全面布局,以更加节能环保、智能舒适和安全可靠的高品质客车产品,为世界各地的公共交通注入可持续发展的“新能量”。

  立足市场需求,安凯的新能源客车涵盖了6-12米各个长度段的车型,包括公交车、通勤车、公商务车、旅游观光车等产品系列,可充分满足不同城市及用户的多样化用车需求。

  如今,一批批安凯新能源客车已在全国各个城市上线运营,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和推进节能减排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意义,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d5.png

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

  中国实现“碳中和”的路上,离不开企业和个人的参与。未来,安凯客车将会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研发推广清洁能源产品,强化碳减排,努力打造新能源高质量客车,让全世界人民主动选择绿色出行,让绿色出行成为品质出行,携手实现“碳中和”绿色愿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