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长兴推出首条准时准点公交班线

作者:  信息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发布日期:2021-03-23

d1.png

  3月22日早上,长兴市民陈明打开“长兴出行APP”查看公交实时信息,等到公交车接近站点时,他走到实验小学站点候车。约2分钟后,他想搭乘的7路公交抵达了。“每天上班出门前,都会先看看手机上的“长兴出行APP”,根据车辆到站信息,算好时间出门,每次就能“卡着点”坐车。这样既快捷,又省心。车到我也到。这真是等公交最完美的打开方式了。”陈明告诉记者,自从乘坐这条准时准点班线,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因掐不准公交时间而早早起床赶公交,现在乘坐的公交每天到站时间都差不多,掐准点都能赶上,还能多睡会儿懒觉。

  为了提升乘客到站就能坐车的幸福感,从3月20日起,长兴推出全线首条准时准点公交班线——7路,努力让乘客坐公交可掌控出行时间。

d2.png

  “准点到站对驾驶员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既要保证安全驾驶又要控制好行车速度。”长兴汽运相关负责人说:“职教中心站和实验小学站这两个站点客流高峰期从上车到下车,可能需要延误3~4分钟。” 这个时候指挥指挥中心将发挥重要作用,实现了全部车辆、班次运行的实时调度和管理,配套跟进常态化视频例会,实行智能调度常态化管理。调度员通过实时监督,提醒驾驶员及时调整运行速度,确保剩余站点车辆准时到站。为确保线路准点率不低于96%,长兴汽运公司强化公交车辆技术管理工作,做好车辆日常维护,保障运营车辆达到良好的技术状况。

  与此同时,长兴汽运公司还同步在全县安装10块电子公交站牌。超大的智能电子站牌液晶屏可提示线路的始、末班车发车时间,预计从发车点到达该站的时间等等,方便所有乘客乘车。

d3.png

  如今,“行”在长兴,市民只需看看手机或电子站牌,就能知道途经本站点的各路公交实时信息,无需久等也不必急赶。

  下一步,长兴汽运公司将准时准点公交班线向其他班线延伸。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