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首末站点都直接设置在医院内,南京跨江就医有“专属”公交线

作者:  信息来源:江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3-23

  目前,南京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扩充,主城区多家三甲医院通过建立分院区等形式,向江北、江宁等地辐射。除了医疗资源入驻,交通等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3月22日,南京公交新开辟了511路,市民可以乘坐该线路往来于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院区和江苏省人民医院本部,非常方便。

f1.png

  2018年,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院区成立,江苏省人民医院派胸外科、普外科、放疗科、肿瘤科等专家团队入驻,让更多人享受医疗福利。到目前,住院病人、门急诊量比原来翻了一番。疑难杂症患者,由省人民医院派出专家会诊,脑卒中、心肌梗死等危重患者,直接可以就近抢救。不过,仍有一部分患者有往返两个院区的需求。

  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院区常务副院长朱伟介绍,目前按照同质化管理建设,但是还要有一个过程,比如一些重症病人、一些需要专家会诊的病例,毕竟浦口院区不是所有的检查都有。

  张女士家住南京浦口区,父母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平时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院区看病。这一次,由于复查需要,她带着父母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本部就诊,同时也是体验到了“专属”公交线路,非常便捷。

f2.png

  据了解,南京公交511路沿途共设17个站点,首末站点都直接设置在医院内,沿线市民跨江就医更方便。 南京公交511路服务时间:06:40-19:10,计划间隔:40-70分钟。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占伊扬介绍,为了两院病人之间交通出行方面的便捷,同时沿路的市民如果有到省人民医院来看病的,也都可以便捷出行。

  在跨江就医方面,南京其他医院也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与本部,开有班车,每天各两趟,优先保障住院病人检查、转诊等。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北院区,针对心脏夹层等危重病人,由120直接转诊到本部。同时,江北本地医疗资源方面,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院区新大楼正在建设,预计2023年竣工,即将投入使用的血液科层流病房可容纳20张床位,更多血液病患者可就近治疗;江苏省肿瘤医院江北分院,计划2023年建成。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北新院区,计划于2023年建成。今后,南京江北地区的市民有望实现看病不过江。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