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合肥定制公交开行70余条线路,今年重点谋划开通旅游公交专线

作者:  信息来源:新安晚报    发布日期:2021-03-25

  合肥“定制公交”开行70余条线路 部分专线暂停营运

  自2017年合肥公交集团推出“定制公交”服务以来,目前已开通70多条线路。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了解到,近年来,由于道路建设、单位搬迁,或是乘客需求减少等原因,也有部分专线停运。2021年,合肥公交集团将重点开通旅游公交专线,填补合肥市民前往周边旅游的出行空白。

f1.jpg

f2.jpg

  合肥“定制公交”已开行70余条线路

  “2017年,合肥公交集团推出了定制公交服务,4年多时间里一共开通了70多条线路。”合肥公交集团营运部副经理李付成介绍说,这种个性化的出行服务受到了不少单位和学校的欢迎,因此,目前的专线基本都是通勤和服务寄宿制学校的专线。

  位于高新区的合肥七中实行寄宿制管理,师生人数众多。“每到周五放学和周日返校时,学校周边便挤满了接送学生的私家车,导致道路拥堵。”李付成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2017年9月,服务合肥七中的定制公交专线正式开通,2019年,又开通了途径合肥七中的557路常规公交线路,师生出行更加便捷。

f3.jpg

f4.jpg

  那么,如何才能定制公交专线呢?李付成介绍说,乘客需要在相关网站和APP进行公交线路的选择、乘车报名、订单提交和支付。“专线在开通之前,我们除了收集相关单位和乘客的意见,还需要进行调研,并且确定合理的线路及停靠站点。”李付成表示,一般来说,一条专线的开通还需要满足70%的上座率,如果没有达到人数可能会取消专线,并向乘客退票。

  不仅如此,除了定制公交,其实从2010年起,合肥公交集团就推出了专门服务大学生和农民工的专线。李付成介绍说,春节前夕是大学生和农民工群体的返程高峰,公交车直接开进校园,方便他们到火车站、汽车站乘车,免除了候车、换乘的麻烦。

f5.jpg

f6.jpg

  部分专线因道路建设、单位搬迁等停运

  据了解,合肥“定制公交”自开行以来,也有一些专线因各种原因暂停营运。

  “比如道路建设、单位搬迁,或是在出行方式日渐多元化的今天,一些乘客已经不需要通过乘坐专线出行了。”李付成表示,也有的乘客对于公交专线的要求过于个性化,希望能有点到点的服务,“以通勤专线为例,虽然目的地相同,但由于乘客几乎住在不同的小区,只能选择一个相对合理的始发点。”

  李付成介绍说,为了满足大多数乘客的需求,如果有乘客希望开辟新的定制公交线路,可以参与合肥公交集团的在线调查,营运部门会根据上下车地点、同一需求人数进行综合评估。“达到开新线标准时,我们会设计线路走向、停靠站、服务时间,并在定制公交服务平台上正式招募乘客。”

f7.jpg

f8.jpg

  3月20日8:40,合肥市府广场至陶楼桃花源的定制旅游公交专线正式发车。据悉,2021年,合肥公交集团将着重旅游公交专线的谋划与开通。“春天是出游的高峰,但合肥城区前往周边旅游景点很少有直达的公交线路。”李付成表示,旅游公交专线的开通不仅填补了出行的空白,也能促进合肥周边旅游的发展,“对于一些旅游景点希望开通专线的反馈,我们也会进行统筹考虑。”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