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聚焦行业发展前沿思考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3-25

  影响,是一种深厚和持久的力量。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影响、促进着中国客车发展前行。

  2021年3月23日,由中国客车网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北京新世界酒店隆重举行。客车行业专家、学会代表、客车制造、技术配套、公交客运等近200位各届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盘点中国客车与公共交通2020值得记忆的事件、开启2021公交与客车技术发展的新征程。

k1.png

  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得到了30多家公共交通单位的支持和参与,他们是上海久事公交、南京公交、广州公交、湖南龙骧巴士、青岛公交集团、天津市公交集团、乌鲁木齐公交集团、贵阳公交、济南公交、江西长运、扬州公交集团、镇江公交、洛阳公交、常州公交、上海奉贤巴士公交、宿迁公交、泸州公交、通辽公交、安徽铜陵公交、内蒙古乌兰浩特公交、浙江嘉兴公交、山东省公交协会、浙江湖州公交、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公交、河北石家庄新干线、北京九龙祥和客运、江苏机务协作网等。宇通客车、金龙集团、比亚迪、开沃汽车、中车电动、亚星客车、银隆新能源等近20家主流客车企业;东风德纳车桥、森鹏科技、精进电动、固特异轮胎、融盛科技、北京世纪联保、昊岳科技、欧科佳等30多家技术零部件积极参与。

k2.png

  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由中国客车用户满意度调查评选活动、客车公共交通热点话题高端对话、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高峰论坛、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组成。现场公交领导表示:“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是中国客车、技术配套与公共交通人同台交流的理想舞台,高端对话的即席发言透露行业发展心声,高峰论坛代表行业发展方向,颁奖典礼提示了客车行业发展成果。”

k3.png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秘书长袁建光

  第15届客车公共交通热点话题高端对话,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秘书长袁建光,中国客车网总编吴永强联合主持,近60位公共交通、客车制造、技术部件代表即席,近30位董事长或总经理即席发言,发表真知灼见。高端对话围绕两大共同关注展开。共同关注一:年度盘点评选活动与公交招标结合;共同关注二:提升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影响力。

  对于共同关注一,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公共交通战线上的公交领导感悟深刻,他们说:“近二十年来,公交客车装备技术日新月异常,使得公交单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学习国家政策法规导向,学习持续发展的技术趋势。年度盘点中国客车用户满意度调查评选结果与公交招标结合,可以成为一种第三方指导意见,自主采纳多了,就可以形成共识,从而形成广泛的公信力,这种自然而然,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的评选结果,形成的共识可以减少当前车辆采购选择的盲目与失误成本。公交代表一致认为:坚守程序正确的指导思想,为大众出行选择适用的公交客车与公交技术。”有公交领导形容公共交通与客车制造如同鱼水关系,两者共同努力,才能为大众出行提供最好的服务。

  对于共同关注二:镇江公交是最早提出客车驾驶员关爱日活动的公交领导,目前由镇江公交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交分会所倡导的“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已经在全国一百多家公交单位展开。“公交驾驶员身居公共交通一线,身系公交服务安全,安全无小事,关爱公交驾驶员就是关爱大众市民。”与会公交领导谈到,关爱公交驾驶员,一方面是提高公交驾驶员待遇,一些公交公司表示他们给公交驾驶员加薪幅度不低于15%。另一方面是给公交驾驶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从关爱座椅到场站休息减压室,心理辅导等,为公共交通驾驶员营造“家”文化,亲人、朋友、关爱。其三,从法律保障体系,到民众对驾驶员的尊重,形成公交驾驶员关爱的社会风尚。

k4.png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秘书长王丰余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秘书长王丰余在总结发言时:解读了十四五规划公共交通的理解,以及公共交通在碳中和、碳达峰国家舆情导向下,公共交通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王秘书长强调,公共交通服务要围绕善于理解国家政策,并依据政策导向进行发展。王秘书长还高度评价了交流活动提供的《年度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他说“每年编撰的《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很好地梳理了新能源客车发展的相关行业政策导向、政策解析、行业应用、最新产品、最新技术等,这是一本值得参考,值得收藏专刊,多年连续对比阅读,可以看出中国新能源客车产品与技术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公交行业作出趋势判断。”

k5.png

中国客车网创始人、总编吴永强

  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高峰论坛由中国客车网创始人、总编吴永强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秘书长王丰余发表致辞;重庆交通大学王健教授全程主持。与会嘉宾围绕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走向,产业发展趋势,创新技术与商业模式与绿色交通、信息技术协同发展等话题发表演讲。来自公共交通政策研究领导专家以及我国一线客车企业高管等九位演讲嘉宾,演讲主题包括:《专业传媒的价值塑造:专业、价值、分享》、《新形势下的公共交通发展形势与对策思考》、《未来出行领域的实践》、《有“里”有“面” 我国公交客车造型设计革命》、《公交客车5G数字驾驶舱是实现信息一体化的基础》、《将关心关爱融入到公交驾驶员工作生活全过程》、《切实关爱职工幸福成长,用“爱”提升企业凝聚力》、《中国客车国际营销形势与品牌导向观察》,阐述了行业传媒舆情价值、公共交通政策发展趋势、客车智能化产业发展、现代公交造型设计的基本理念与成果、公交驾驶员关怀行动、以及中国客车与公共交通的世界地位等,这是研究和实践在一线的专业人士对未来中国客车与公共交通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探索。

  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揭晓了“中国客车用户满意度调查评选活动”成果。根据组委会安排,评选活动通过自主推荐与用户推荐的方式参加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公示广泛收集用户读者反馈意见,现场公交评委否决方式等方式,评选出几十项具有影响力的产品与技术,通过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的形式来揭晓评选结果。评选结果分为“品牌影响”、“智能电动”、“科技创新”、“定制应用”四大乐章,近30项细分成果奖项,揭晓了中国客车品牌力、智能网联化趋势、科技创新能力、客车产品场景订制方向等方面优秀的企业与产品。通过盘点2020年度行业见解与成果,展望2021年度行业热点与趋势。

k6.png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秘书长蔡夏英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秘书长蔡夏英在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致词中谈到:“中国客车用户满意度调查评选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一方面促进客车及技术零部件更加贴合用户的需求,另一方面给公交单位选择采用符合国家最新产业政策导向,符合公共交通服务技术趋势的公交装备产品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组委会希望,调查评选活动结果,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逐渐形成行业共识。”

  参加会议的公交领导表示:“透过颁奖典礼,我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客车企业的工作,中国客车业不容易。中国客车业取得令人震惊的发展速度与发展成果,中国客车已经接近发达国家水平,部分优秀公共交通企业的管理水平已经国际领先。”

  多位与会嘉宾表示,以舆论反馈行业心声,以传播促进产业和谐,参加此次“年度盘点活动”,收获颇丰。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影响力就是这样一种无形的力量,站在历史、现实和未来的交汇点,回顾过去、盘点当下、展望未来,或许,能够感知到在时代的创新潮流激荡与交汇之下,行业变革正在发生,行业新格局正在重构,而新秩序也在各种力量的碰撞和影响中产生。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型年度盘点活动,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以回顾、总结、推荐“影响中国客车业”的“新闻、产品、企业”为重点,汇聚行业的主流观点,以舆论反馈行业心声,以传播促进产业和谐、发现前沿的技术、传播前沿的思想,促进客车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活动组委会依旧秉承着从客运一线从业者出发,深入到广大客车及配套企业之中,探索过去一年有影响力的事件、有影响力的技术、有影响力的创新。

  聚聚这一天,叙叙这一年!在这中国客车影响力的年度舞台,客车人用专业与真诚,期待更加美好的行业未来。这些优秀的产品、思想和技术伴随着中国客车业发展的过去,也将伴随着中国客车业发展的未来。

  2021年,中国客车人将带着新的梦想与使命继续前行,在客车的天空下,如同颗颗星斗,如相互照耀,点亮前程。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