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补偿式出游”即将来临,宇通助力旅游行业迎春回暖!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21-04-01

  “今年清明节和五一假期,可以正常出行吗?”随着天气转暖和小长假的到来,有不少因为疫情“就地过年”的网友这样问道。

  根据新出台的政策来看,答案是肯定的。最近宇通旅游客车的累计运营数据正是全国旅游迎春回暖最好的见证者。

c1.jpg

c2.jpg

  当前,我国国内疫情防控总体保持良好态势,因此对出行上的一些政策限制也在逐渐放宽。

  3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3月修订版)》,指南中提到,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上限由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确定,不搞“一刀切”。

  3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国内低风险地区持健康通行“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各地不得擅自加码。

c3.jpg

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版指南中,上一版指南提出的“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已经取消。

  除此之外,北京近日也明确了,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进京不再查验核酸证明,恢复进出北京市跨城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业务。

  随着政策的放宽,直接带来的就是旅游市场的火爆,网友称之为“补偿式出游”。大家甚至发现,假期还没开始一些热门地方的门票就买不到了,比如最近大火的四川三星堆。

c4.jpg

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博物馆(来源于VCG)

  携程数据显示,3月20日至21日周末两天,预订三星堆博物馆门票的游客数环比上周末增长近12倍。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一睹神秘的“古蜀文明”。截至3月22日,去哪儿平台上三星堆景区搜索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4倍,预计热度将持续至清明假期。

c5.jpg

注:数据来源于去哪儿网

  “人乐清明三月天,也随人赏万花园。”根据高德地图景区大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以来,高德地图景区的搜索量较2020年同期上升136%,较2019年同期上升21%,预计毕节中国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上饶婺源篁岭景区、盐城荷兰花海景区,清明期间导航规划热度将同比2019年清明上升约75%。

c6.jpg

注:图片来源于高德地图大数据

c7.jpg

  如此火爆的出行需求,对旅游行业来说必然是一场硬仗。而交通是景区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合理的交通规划对景区的长远发展意义深远。

  特别是当下疫情并未完全结束,如何保证乘客的安全?如何为游客提供安全便捷、防护到位又环保的景区交通工具?这些都是景区必须要考虑和规划的问题。

c8.jpg

赛里木湖景区行驶的宇通客车

  作为国内客车领导品牌,宇通一直在致力于为景区车辆运营“排忧解难”。从景区车辆产品到各种高科技产品,宇通为景区车辆运营提供了全套的解决方案。

  首先,宇通专业、全系列的产品打造为景区交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宇通将景区车定位为四个细分市场:景区内运营、景区间运营、景区直通车、城市(环湖)观光车。多样化的产品,可全面满足景区的车辆运营需求,全方位助力旅游客运市场的发展。

c9.jpg

c10.jpg

山东泰安泰山景区中行驶的宇通景区车

  除此之外,针对疫情防控下,人们对健康安全出行的更高要求,宇通客车攻关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红外测温、车内空气更新净化、车内自动消毒杀菌等一系列“黑科技”也可有效助力景区乘客安全健康出行。

c11.jpg

宇通双向车内新风换气技术

  助力景区运营这条路,宇通已经走了整整8年。2013年,宇通成立了景区车市场部,通过整合优质资源,研究行业面对未来市场需求的可行性方案。

  经过多年积累与实践,不但为景区交通发展注入了新血液,宇通也得到了来自市场的肯定。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国内景区用车保有量为13278辆(不含敞篷观光车),其中宇通客车占比达49.3%。

c12.jpg

甘肃张掖平山湖景区中运营的宇通景区车

c13.jpg

裕固文化体验基地前停放的宇通景区车

  未来,宇通客车将继续以优质、专业的产品、服务保障,前瞻的产品规划和技术布局,为旅游景区交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带更多人们抵达美丽的远方!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