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黄河文化月即将启幕!郑州公交车长练习礼仪迎八方客

作者:  信息来源:映象网    发布日期:2021-04-08

  4月7日上午,在郑州市花园路刘庄公交场站,郑州公交21路调度室内,车长们正在学习微笑礼仪,“对对,眼睛,一定要注意,像月牙一样。”正在给车长做培训的21路调度员申法娜做起了示范。

  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将于4月13日至5月8日举办,为了以更好的面貌和形象迎接八方来客,21路线路上的每一位车长在运营过程中都会佩戴自制的“笑脸”口罩,并配上“微笑的眼睛”。

c1.jpg

  据了解,郑州公交21路线路开通于2000年8月,是一条有着近21年历史的公交线路,途径花园北路、中州大道、东风路、文化路。“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城市流动的‘风景线’,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每一台公交车随着车轮的转动,可以把优质服务带给更多的乘客,让全国人民都看到郑州的‘笑脸’。”线路负责人说道,微笑的时候如果只是嘴角上扬会显得不够真诚,戴着口罩乘客也看不到,所以眼神也要跟上,要笑起来像月牙,要与乘客有目光交流。

  “近几天,车长们常常听车内乘客谈起黄河文化月的事情,所以我们线路也萌生这个微笑礼仪的想法。”申法娜解释道,为了笑脸迎八方来客,她多次与线路同事商量,最后决定自制“笑脸”口罩,专门买了五颜六色的水彩笔,自己动手画“笑脸”,还在调度室内设置了整容镜,利用趟间休息时间带领车长们练习“微笑的眼睛”。

c2.jpg

  “迎客微笑,与乘客交流可能只是短短的一两秒,但一定要让乘客感受到郑州人的热情。”

  申法娜说,在工作中用微笑对待车上的每一位乘客,为黄河文化月期间向各地的来宾提供优质的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笑脸口罩”也是一种精神激励,鼓励车长在工作中相互监督微笑服务。”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