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福州公交集团新开、优化线网,加大公交惠民力度

作者: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8

a08b87d6277f9e2fa234883c9b3ba72cb899f391.png

公交集团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拗九节活动(福州公交集团供图)

  “家门口有了接驳专线,出门就能坐上车,周末逛街更方便了。”年初新开通的福州公交集团运营的地铁接驳25号专线,让鼓楼区融侨悦府小区不会开车的刘阿姨感觉生活半径一下“变大了”,逛商圈、游公园都不愁了。

  这是福州公交集团扎实推进公交“近邻党建”工作的成果之一。今年以来,公交集团积极和社区开展近邻共建,架设与群众的“连心桥”,倾听解决居民出行烦恼,畅通“最后一公里”。

  党员融入社区,开展“近邻共建”

  今年以来,福州公交集团积极响应市国资委和交投集团党委的“近邻党建”号召,组织下辖各党组织主动融入周边社区党支部,大力引导党员前往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着力打通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截至3月31日,集团下辖党组织共计与周边18个近邻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448名集团党员进社区报到,下沉一线,积极倾听民意解民忧,同时和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拗九节、端午节敬老孝老和文明志愿活动。

  人熟了,心也近了。根据共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反映,集团不断深化公交便民力度,完善公交线网,今年以来已优化调整10条公交线路,并开通地铁接驳25号线、180路区间(猴屿专线)、通勤快线8等3条线路,满足沿线所在社区居民、单位职工出行需求,切实做到党建近邻,公交通到家门口。

  做好线网“加减法”,绣花功夫“描”线网

  今年,闽侯县智慧大道附近的多家企业员工提出,乘坐151路到附近公交站后,还要步行10多分钟到厂区,很不方便。

  福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后,让直行的公交“画”了一个圈,改行星湖路、虎秀路、尧溪路至两园科工园站后恢复原线路行驶,方便多家公司的逾4000名员工出行。

  考虑到部分企业20时30分下班,151路公交还将两园兆元站末班时间由20时延至20时45分,让企业员工夜间下班也能坐公交回家。

  和151路的做“加法”不同,今年以来,集团优化55路、39路、150路的线网,通过“截弯取直”,缩短大学城进入市区的出行距离,提高早晚高峰运行效率,节约福建中医药大学、农林大学等高校师生和沿线小区居民出行时间。

  3月19日,市公交集团还开通180路区间(猴屿专线),实现马尾、长乐两区直达,将美丽的猴屿乡旅游资源带出去,将游客引进猴屿乡。这个清明假期,180路区间专线接待了不少踏春出行游客,助力乡村游。

  市公交集团以民生需求为先导,让线网跟着居民需求走,做好线网的“加减法”,让市民出行幸福感倍增。

  发挥“邻聚力”,服务市民“零距离”

  市公交集团党委表示,“近邻党建”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福州公交集团多措并举,通过线路开辟、调整、延伸等,进一步完善优化公交线网,将公交线路通到社区、通到村落,让市民真切感受到公交“近邻党建”带来的红利。

  针对市民夜间出行需求,集团适当延长了175路、37路、151路的运营时间,方便金山、马尾、大学城、闽侯等片区居民夜间乘坐公交车,保障大家平安绿色出行。优化后,37路末班时间延时至22时30分,方便马尾区群众夜间出行;175路提早首班时间,方便学生上学出行。

  下一步,市公交集团党委将把“近邻党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纳入党建年度考核和常态督查的重点内容,着力推动“近邻党建”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发动近邻党组织共同加入到提升公交服务品质的各项主题活动中,推动公交文明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