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推进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发展,贵阳公交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贵阳公交集团    发布日期:2021-04-12

  4月8日下午13:00时,贵阳公交集团召开2021年第一度安委扩大会暨3月份安全例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闵进主持,集团公司各部室负责人、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副经理、安全科科长、保卫科科长、职工代表等共计81人参会。会议共分为六个阶段进行。

k1.jpg

  第一阶段,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闵进领学《习近平就做好安全工作作重要指示》——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2013年6月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

  第二阶段,进一步深化反恐防范工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闵进对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并对我司反恐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第三阶段,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大局意识和法律认识。传达上级文件和学习法律法规。传达了李炳军省长对“4月6日发生在榕江县古州镇G211国道的一起塌方事故”的批示;传达了陈晏市长对“花溪区地利物流园冷库疑似粉尘爆炸(续报)”的批示;传达了陈晏市长接谌怡琴书记、李炳军省长对“花溪区石板镇地利物流园冷库装修时发生意外事故”的批示后的批示;再次传达了省安委办主任、应急厅厅长周乐职在《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督查启动部署会》的讲话;传达了贵阳市应急局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筑应急发〔2021〕1号);组织学习了《刑法》涉及安全生产的16宗罪。

  第四阶段,进一步推动汛期工作有序进行。再次传达了《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加强2021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及开展防汛安全检查的工作安排》(筑公交发〔2021〕41号),对汛期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对重点工作(风险点、组织设置、物资储备、应急准备、人员值守等方面)再次提出要求。

  第五阶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自查自纠”工作。集团公司安委会十个安全检(督)查工作小组,分别对3月份各检(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第六阶段,进一步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发展。对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

k2.jpg

  会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闵进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去,安全工作弄不得半点虚假,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重点是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不留盲点,发现隐患及时整治;

  二要全力以赴的突出工作重点,实打实的抓好工作攻坚。各单位要按照安保部4月7日拟定的《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有力推进此项工作,落实落细;

  三要真正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认真研读贵阳市应急局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层层传递,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安全知识教育上,消防安全知识“四懂四会”、《治安防恐防范处置工作手册》“31个问”等从业人员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是否都入脑入心,驾驶员一日工作程序“三字经”的执行是否都已落实,“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是否都已消除;

  四要标本兼治,做好重点区域的管控工作。各单位的业态都各有不同,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工作特点,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强化重点区域管控,夯实工作,追根溯源,标本兼治;

  五要强化工作宣传教育、营造氛围。一是按照市交委、市国资委相关宣传要求,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悬挂安全宣传横幅、张贴安全宣传海报,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强化职工教育,不要因为职工教育的跟不上,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教育培训上要想办法、谋突出、出新招,要有经验、有水平、有意识、有措施,真正做到有效果;三是安保部要针对近期开展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拟定综合性地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方案,成立综合检查组,由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带队进行交叉检查,以发现问题、整治问题为主,严禁走过场的现象发生,要明确严肃纪律,明确责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