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欧辉宇通继续领跑!中车同比环比增幅均第一!3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4-13

  终于,中国客车市场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春暖花开”!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7家客车企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13055辆,较上月的5371辆多出7684辆,同比增长58.82%,环比增长139.71%。这充分表明客车市场迎来强势回暖,给客车行业发展带来了极大鼓舞和信心。

  3月份:欧辉居榜首,中车同比环比增幅均最高,金龙金旅表现抢眼

  经历了春节期间的“降温”之后,3月客车市场出现了反弹,企业销量排名也出现了新变化,呈现出“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局面。

客单5米.jpg

  前十强企业中,福田欧辉以3193辆的销量位居行业第一位,同比增长81.21%,环比增长153.21%,市场份额高达24.46%,展现了超强的爆发力。

  宇通客车销量为2978辆,同比增长59.34%,环比增长126.64%,市场份额为22.81%,位居第二位。

  东风襄旅销量为979辆,位居第三位;中通客车则以743辆的销量位居第四位;金龙客车以655辆的销量位居第五位。

  前十强企业中,9家企业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同比增长实现翻番的企业有中车电动、金龙客车、东风襄旅、金旅客车4家;环比增长实现翻番的企业有中车电动、比亚迪、金龙客车、福田欧辉、宇通客车、金旅客车6家。而中车电动、金龙客车、金旅客车3家企业实现了同比、环比增幅均翻番,其中,中车电动同比环比增幅均最高,分别增长555.38%和610.00%。可以说,本月的市场表现为客车行业注入了强大动力。

  与2月份相比,本月单月客车销量排行变化较大,这表明客车行业仍处在不断“洗牌”中,企业间时刻在以“硬招”对“硬战”。客车制造企业要想立足其中,就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精准掌握用户需求,注重核心技术突破与创新,才能树立屹立不倒的客车品牌。

  一季度:宇通稳居第一,七企业同比增长,开沃排名再进一位

客累5米.jpg

  一季度,行业总计销售5米以上客车28409辆,同比增长42.35%。可以说,这个春天的“景色”着实令行业振奋。

  其中,宇通累计销售5米以上客车7136辆,同比增长38.75%,市场份额为25.12%,继续稳居行业榜首。

  福田欧辉销量为6680辆,同比增长97.57%,市场份额为23.51%,继续位居第二。

  东风襄旅销量为2400辆,同比增长219.15%,市场份额为8.45%,位居第三位。

  中通客车销量为1717辆,市场份额为6.04%,位居第四位。

  金龙客车以1494辆的销量位居第五位,同比增长112.52%,市场份额为5.26%。

  值得一提的是,开沃汽车(南京金龙)以872辆的销量由前2月的第十跃进至第九,展现出一定的增长潜力。

  前十强企业中,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7家,分别为:宇通客车、福田欧辉、东风襄旅、金龙客车、金旅客车、中车电动、比亚迪。其中,东风襄旅、中车电动、金龙客车均实现了同比增幅翻倍。

  与前2月相比,一季度的累计销量排名出现了一些波动,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呈现出新趋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