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西咸公交开通助学专线,学校与家门口的零距离接驳

作者:  信息来源:华商报    发布日期:2021-04-13

  “奶奶,以后上学我可以坐助学专线,就不用您送我了。”家住在白桦林印象社区的小张同学高兴地对奶奶说道。

  为方便白桦林印象、大沃城社区70余名学生上学,4月12日,经西咸新区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西咸公交集团实地调研,“助学专线2号线”开通,实现学校与家门口的零距离接驳,畅通学生们的上学路。

  截至目前,西咸公交已在新区内开通2条助学专线:

  2020年11月12日西咸公交助学专线1号线开通(蔷薇溪谷社区—西工大附中)

  2021年4月12日西咸公交助学专线2号线开通(白桦林印象社区南门—西工大附中)

  1.线路信息:

  (1)助学专线1号线:线路从沣太八路西段公交站始发,途径沣太八路、上林路至西工大附中阳光城分校,线路全长约3km,中途不设站。

  (2)助学专线2号线:线路从白桦林印象社区南区始发,途径创新二路、上林路至西工大附中阳光城分校,线路全长约4km,中途不设站。

  2.运营时间:

  (1)助学专线1号线:周一至周五,蔷薇溪谷:7:30;西工大附中阳光城分校:17:15。

  (2)助学专线2号线:周一至周五,白桦林印象社区:7:20。

  3.线路票价

  票价为2元/人次,支持上车投币、刷长安通卡、刷乘车码等方式,不享受其他常规公交的优惠政策,正式运营后可办理月卡。

  西咸公交“助学专线”项目负责人王颁表示,开通助学专线旨在解决学生及家长对上下学公交出行换乘的忧虑,缓解学校周边早晚高峰交通拥堵,同时,减少疫情期间学生上下学公共交通出行途中不必要的接触。

  未来,西咸公交将根据实际情况开通更多助学线路,如有需求,且满足线路开通条件(满足30人及以上的公交出行需求,线路单趟运营里程不大于6公里),即可拨打助学热线18392413203进行咨询。

  温馨小贴士

  1.助学专线非校巴性质,只负责提供乘车接驳服务,不负责清点人数,学校、家长要叮嘱好学生不要随便上下车,以免迷路走失,建议低年级的学生家长陪同坐车(注:1.2m以下儿童免费,需要大人陪同)。

  2.请乘客遵守乘车守则,维护乘车秩序,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严禁破坏车上设施设备,高年级学生主动为低年级学生让座,做到文明乘车,如遇突发情况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有序下车。

  3.遇车辆实载较高的情况时,不要着急上车,必要时会安排临时加班。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