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穿梭巴士,“流动的课堂”深圳首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交专线“国安号”启动

作者:  信息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1-04-14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0日,深圳第一条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公交专线“国安号”正式启动运行。这是晶报记者从深圳巴士集团微信号获悉的消息。据了解,深圳开通公交专线“国安号”,目的是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流动课堂”,增强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4月10日早上10点,在莲花山公交总站内,来自深圳市国家安全局、深圳巴士集团员工代表以及数十位莲花中学的师生共同出席了深圳首条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公交专线“国安号”的启动仪式。

a8ec8a13632762d0381e8c9b49945ff2513dc677.png

  巴士集团员工陈梓珊是深圳市首趟公交专线“国安号”的号长。陈梓珊表示,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措施,“为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优质的公交服务,更要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关注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为疫情防控和深圳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莲花中学的带队老师王梓青认为,公交专线“国安号”的开通有利于让民众更好地知道怎么维护国家安全,让全民都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中。“作为老师,更应该引导现在的青少年,让他们对现在网络信息安全进行判断和甄别,保护信息安全。” 王梓青表示。

  公交专线“国安号”启动。

  据介绍,公交专线“国安号”是设置在深圳巴士集团14路公交线路,该专线采用1台比亚迪K8纯电动大巴,每天8趟营运班次从莲花山公交总站始发,途经北大医院、上海宾馆、地王大厦到达北斗总站。

  未来一年内,深圳巴士集团还将通过外车身的国家安全公益广告和车内播放宣传片、海报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纪念车票。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