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宇通新能源客车稳居我国行业第一

作者:  信息来源:大河网    发布日期:2021-04-15

6159252dd42a2834e861a9302f1390e214cebf71.png

行驶在法国街头的宇通客车本报资料图片

  远销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销量累计突破14万辆,截至目前宇通新能源客车:

  ●销量累计突破14万辆,稳居中国客车行业第一

  ●覆盖了我国超过350个城市

  ●远销至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4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4月13日,记者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累计突破14万辆,稳居中国客车行业第一,不仅覆盖了我国北京、上海、广州等超过350个城市,而且凭借优越性能批量远销至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4个国家和地区,基于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自主研发的L3级、L4级自动驾驶公交车已实现商业化运营。

  据悉,作为全球最大的客车制造厂商,1999年宇通开发出第一款纯电动客车,2005年完成第一款混合动力客车开发。2005年,宇通《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入选国家863计划,2016年该项目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标志着我国新能源客车综合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如今,宇通通过高效动力系统、动力电池集成与管理、整车控制与节能三大技术创新,实现了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同平台开发和市场大规模推广应用,完成了6—18米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系列化产品,综合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2015年10月,在世界客车联盟主办的第22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上,宇通正式发布面向欧洲市场的首款12米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引发业界强烈关注。之后,经过法国客车运营商联合会的严格评估,宇通被确定为法国新能源公交车主要供应商。自此,宇通新能源客车在海外的知名度不断提升。

  “新能源客车大量推广,给公众带来的最现实的好处就是对空气质量的改善。”宇通客车新能源技术部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宇通累计销售14万辆新能源客车的数量来计算,每年可实现节油超过18亿升、节气超过3亿标准立方米,每年可为用户节省燃料费用约120亿元(0#柴油按5.7元/升、车用天然气按4.2元/标准立方米计算);减少氮氧化物排放超过3万吨、减少碳排放超过560万吨,相当于种植约42万亩阔叶林,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