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行驶中车厢散发出酒精味!1路公交驾驶员刘海忠快速反应获赞

作者:  信息来源:二三里    发布日期:2021-04-15

  4月14日早上,在银川市金凤区黄河路附近,一片消毒湿纸巾散发出的酒精味引起1路公交宁A03065D司机的警觉,他迅速停车并打开车辆前后门,仔细检查异味来源。

8644ebf81a4c510f412b81c766ed7c25d62aa5b8.png

  在确定无大碍后,司机向车内20多位乘客喊话:“大家安全意识有些差,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要先跑,不能坐着不动。”司机的“小题大做”,不仅没有引起乘客的抵触情绪,反而为司机的高度责任心纷纷点赞,并直言这堂安全教育课上得生动上得好!

  当天8时许,记者在西门站上车乘坐1路公交前往银川市民大厅,就在公交车快行驶至黄河路宁安大街路口时,司机突然靠边停车,离开驾驶座询问:“一股酒精味儿,谁带的?”“没闻着酒精味呀。”乘客们环顾左右,未发现异常。

  司机循着气味走到车厢后面,一位戴眼镜的姑娘小声说:“是这个吗?我刚拿出来想擦下眼镜。”司机拿起姑娘手中的湿纸巾,确定是湿纸巾散发出的酒精味后才松了一口气。“这司机的警惕性真高,我们都没注意到。”乘客们恍然大悟,小声夸奖起司机来。

  “就在我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只有一位中年男子迅速下车离开,你们都无动于衷,安全意识太差。”司机边开车边向乘客们喊话,“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要先跑!坐在车上,安全这根弦要时刻绷紧。”司机说。

  随后,记者从银川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这位驾驶员叫刘海忠,41岁,担任公交司机6年,正是因为其平时非常注重公司的各种安全培训,做到了再小的安全隐患也了然于胸,这才能在实际操作中做到沉着应对。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