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推动儿童安全教育普及 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汕头——暨潮南区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4-16

  关注儿童交通安全,呵护其平安快乐成长,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应尽的责任。4月16日,2021年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在广东汕头启动,走进潮南区潮南实验学校,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以“关注交通安全 呵护儿童成长”为主题,旨在推进学童交通安全意识的教育和培养,带动全社会为儿童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环境,呵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1.png

通过体验,学生们获得“交通安全小卫士”称号

  自2019年以来,公益行的足迹已遍布全国22个省/市,被誉为“最务实的公益活动”,受到各地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潮南实验学校,汕头市潮南区政协主席陈传新、汕头市潮南区委副书记王晓韩、汕头市潮南区政协秘书长陈景明、汕头市潮南区教育局局长杨桂阳、汕头市潮南区教育局副局长蔡垂实、汕头市潮南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郑楠涛、宇通客车王银峰、壹基金儿童平安项目何莹莹、广东智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平、汕头市潮南实验学校校长  宋学锋等领导对活动予以支持和鼓励。

2.png

活动得到潮南区领导大力支持

3.png

汕头市潮南区委副书记王晓韩宣布活动启动,并为交通安全公益行点赞

  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广东智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平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及宇通校车的经销商,我时刻关注着学生的安全问题。所以今年得知这个活动,我就特别希望把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项目引进到汕头来,进行一种公益实践和宣传,呼吁大家关注我们的儿童安全,支持校车发展。”

4.png

广东智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平

  长期以来,社会各界对于儿童交通安全日益重视,汕头潮南区各部门也着力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教育氛围,以不断提高家长、孩子们安全出行意识。

5.png

学生共跳交通安全操

6.png

汕头市潮南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郑楠涛

  郑楠涛警官说:“在如今的生活中,儿童参与交通出行的比例显著提升,他们的思维和行为尚未成熟,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身心更容易受到伤害,给家庭和社会都带来巨大的痛苦和损失。所以关注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其实就是关注我们国家和社会的未来。呵护儿童成长是我们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的责任。”

7.png

潮南区骑警现场助阵

  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做好儿童安全教育同样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潮南区教育局局长杨桂阳说道:“一直以来,潮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积极探索新时代德育引领校园综合发展新模式,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教育部关于切实落实中小学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强化校园安全精细化管理,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意外伤害的能力,今天区教育局和交警大队联合壹基金、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潮南实验学校举办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为学校师生们提供良好的校园交通安全教育,这是一种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家接受一次全新体验的教育模式。相信广大师生一定会在游戏中感受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提升自身应对交通事故的能力。”

8.png

汕头市潮南区教育局局长杨桂阳

  作为一家以美好出行为追求的客车企业,宇通连续多年开展校车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一直坚持通过多种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理念,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更连续多年在全国两会上呼吁关注校车和儿童交通安全,推动社会各界共同为儿童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环境。

9.png

校车安全疏散演练

  沉浸式游戏体验,给交通安全教育以新启迪

  宇通经过多年的公益活动实践,看到了很多可喜的变化,收获了丰硕的成果,但是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路依然很长。

  因此,宇通与壹基金携手,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并联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共同开发了一套专业、实用而又丰富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课程,以看、听、画、体验的全方位形式,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快乐地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促进对交通安全“知、信、行”的养成,做到提前预防,有效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10.png

壹基金儿童平安项目何莹莹

  活动现场,孩子们可以亲自坐进汽车里,体验和感受视觉盲区;可以登上专用校车,体验校车安全设备;可以坐上模拟台架,感觉汽车相撞产生的巨大冲击,以及安全带在撞击过程中对身体的有效保护;通过游戏直观认识大货车“内轮差”和过马路的注意要点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学得高兴,记得牢固,效果明显。

11.png

认识车辆盲区游戏体验

  坚持“授人以渔”,让公益活动持续发挥作用

  沉浸式的体验教育,将交通安全的种子深植孩子们的内心,提升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实效,备受学校师生的认可。

  据了解,今年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将走进全国15个省份,覆盖100多所学校,实现三年走遍全国的阶段性目标。同时设置多个“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点”,提供交通安全教育所需的交通安全绘本、视频教程、体验工具等“教具礼包”,以辐射更多偏远和贫困地区学校。

  但是,一次活动惠及的儿童数量毕竟受客观条件限制,因此宇通始终坚持“授人以渔”的公益模式,让活动更加具有延续性和扩展性,能够持续地影响更多的儿童。

12.png

认识大货车内轮差

  因此,每场体验活动结束后,宇通都会为学校留下一套交通安全绘本、交通安全操以及交通安全视频,供全校师生长久学习,让交通安全教育成为学校日常的一部分。同时,活动还会评选出100名老师或志愿者,授予“最美交通安全公益传播官”,切实、长效而持续地解决交通安全教育问题。

13.png

交通安全知识绘画

  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参与。随着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将有更多的儿童和家庭从中受益,最终在全社会形成呵护儿童安全出行的良好风气,为儿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