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国六+增程式”双轮驱动!玉柴助力中国旅游客运行业向上而行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4-20

  2021年4月20日,谷雨节气,满目春色,雨后百谷。在这样一个昭示着希望与丰收的日子里,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和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股份”)主办的中国旅游客运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增程式电动客车应用研讨会在广西玉林隆重举办,来自旅游客运行业的代表、客车制造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01.jpg

010.jpg

02.jpg

  旅游市场复苏,国六全面实施在即,玉柴力量助力行业升级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自去年初延续至今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旅游客运行业带来了极大冲击,但令人欣慰的是,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旅游客运市场迎来了久违的“春天”。

03.jpg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会长侯乐君

  此次会上,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会长侯乐君指出,旅游客运一直是旅游出行的基础,旅游客运企业应正确把握新时期旅游发展趋势,共促旅游客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013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马聪玲.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马聪玲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马聪玲以《“十四五”时期旅游客运行业态势、难点与出路》为题介绍,疫情后旅游市场反弹和复苏明显,无论是去年“十一”还是今年清明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均实现明显反弹,特别是清明假期,国内旅游出游人次、旅游收入均实现同比倍增。而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让旅游客运行业更加充满期待。

  疫情终将过去,旅游客运行业复苏不可阻挡。而新时期的旅游出行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呈现出高品质、多元化、个性化的特征,行业迈入全新的发展轨道,整个产业正主动拥抱变革,积极谋求转型升级。同时,今年7月,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将全面实施,旅游客运行业将向更节能、更环保、更绿色的方向发展。

  马聪玲指出,“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部要求把提供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等,这些政策导向要求客运企业调整客运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措施,以提升消费者的出行体验和感受。而发动机企业就更需要提升产品竞争力,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升级。

012.jpg

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

  对此,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表示,作为中国客车动力市场的领航者,玉柴一直为旅游客运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并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积极为交旅融合增添新动力,在“S、K、Y”三大国六产品技术平台上开发出12大机型系列产品,这些产品正成为国内主流客车厂的国六首选动力。截至2021年3月,玉柴客车国六产品销量超1.5万台,批量应用于北京、贵州、山西、海南等旅游市场。

  增程式引关注,玉柴为旅游客运市场提供赢运新利器

  今年全国两会,碳中和、碳交易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4月18日发布的中美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也再次重申推动节能减排和发展绿色低碳交通。

07.jpg

08.jpg

  除了传统车的节能减排,新能源车更是被视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利器。多年来,中国旅游客运行业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广使用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绿色环保、舒适经济的旅游客车产品,并努力试用新能源车辆,推进旅游客运更好、更快可持续发展。

06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叶东强.jpg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叶东强

  不过,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叶东强以《“增程式”客车技术与旅游客运应用前景》为题指出,现阶段纯电动客车难以满足旅游客运企业运营需求,主要是受续驶里程短、充电时间长、充电设施少等条件限制。而增程式客车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也为旅游客运行业落实国家战略,走绿色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之路提供了重要抓手。

014中国公共交通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健.jpg

中国公共交通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健

  中国公共交通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健以《道路旅客运输服务的法规建设——中国旅游客运服务的改革》为题做了报告,表示,人类社会的发展正处于第四次出行革命进程中,旅游客运行业应注重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打造体验经济,真正做到按需服务、出行即服务,从而实现精准服务,推动行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05玉柴股份总裁助理林铁坚.jpg

玉柴股份总裁助理林铁坚

  玉柴股份总裁助理林铁坚介绍,玉柴一直以来致力于绿色动力的研发与应用,并在2019年引进华为集成产品开发体系,结合玉柴产品开发自身的特点,形成玉柴自己的集成产品开发模式,坚持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并运用“传统+新能源”相结合的技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04玉柴股份新能源动力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毛正松.jpg

玉柴股份新能源动力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毛正松

  玉柴股份新能源动力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毛正松介绍了玉柴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研发进展,并特别对玉柴增程器的优势和特性进行了介绍,玉柴增程器方案可以降低购置成本,解决纯电动客车的里程焦虑和配套设施局限等问题,而且全生命周期来看,也低于纯电动客车。玉柴增程器方案节油效果也同样可观,在旅游客运领域节油率可达到20%~40%,公交领域则可达到30%~50%,无论是购置成本还是使用成本,都让我国客运行业可以更好地践行国家节能减排及新能源发展战略,赢得市场,制胜未来。

09.jpg

011.jpg

  吴其伟表示,在新能源动力产品方面,玉柴在国家还未明确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前,就开始致力于新能源混合动力研发,在行业“第一个吃螃蟹”,并逐渐形成了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并驾齐驱的产品战略全布局。如今,玉柴已经成为国内行业唯一掌握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总成等新能源动力高度集成能力的企业、国内新能源服务网络最完备的企业。其中,玉柴的增程器产品已经配套宇通、金龙、金旅、海格客车、银隆新能源、中车电动等知名客车企业,并以高效节油和高可靠性、高适配性、高舒适性等特点,赢得了整车企业和终端客户的普遍认可。

  未来,玉柴将更加贴合市场,力求在满足社会效益的基础上,兼顾用户对于经济效益的追求,持续以更绿色环保、更安全节能、更舒适智能的精品,以快捷、诚信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助力旅游客运行业转型升级。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