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感谢这位公交车长,温暖了荥阳这座城市

作者:  信息来源:映象网    发布日期:2021-04-23

  停稳公交车,打开车门搀扶腿脚不便的老太太上车后,回到驾驶室重新启动车辆……一连串看似普通的职业操作,却让荥阳市公交公司车长赵军建在获赞无数。4月19日早上刚上班,来自广武镇王沟村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将一面“为民排忧解难 服务热情到位”的锦旗送到公交公司。

c1.png

老人将锦旗送给公交公司

  19日上午8时30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拿着一面锦旗来到公交公司说要找领导,办公室工作人员赶紧上前询问。老人说:“同志,今个儿一大早我就来了,给咱公交公司送个感谢信和锦旗,感谢公司培养出像赵师傅这样的好司机。”

  经过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老人名叫王遂乐,今年75岁,来自广武镇王沟村。 老人给工作人员介绍:“有一回,俺村有个老年人去咱荥阳人民医院看眼睛,因为眼睛看不清东西,在荥阳火车站下车后迷失方向了,在车站那转来转去,赵师傅看见了,就过去问问情况,给他家人联系了,又专门开车给他送到咱市人民医院。还有一回,我记得可清楚,我在车上坐着,赵师傅开着车走到广武镇一处站点,看见一位老太太要坐公交车,这个老太太腿脚不便,走路困难,赵师傅给车停好,赶快下去把老太太扶上车,坐他的车还不觉得颠得慌,为了俺老年人乘车方便还给他自己的电话留给俺村上人,村上谁想坐车了能提前问问赵师傅,一点都不耽误事。”

c2.png

驾驶城乡公交车的车长赵军建

  因经常乘坐赵军建的城乡公交车,看到很多人都得到了赵师傅的帮助,老人心里很是感动,为了感谢乐于助人的公交车长,他就自发地做了个锦旗送给公司及赵师傅。

  老人说:“自从开通城乡公交线路,我们老年人拿着老年卡乘车也不收钱、出门还方便,想去荥阳转转坐上车就走了,司机服务态度又好,真是享福了。”

  得知有群众送锦旗和感谢信的赵军建车长不好意思地说:“父母养活子女不容易,遇见需要帮忙的老年人帮一把也是我应该做的,我得知道感恩。”

  据了解,自荥阳市公交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行业一线内涌现出很多的乐于助人、贴心服务的好人好事,他们以社会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民服务、尽职尽责。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