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见证广西“全域旅游”发展!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带你沿着高速看中国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4-27

1.jpg

  4月25日,“沿着高速看中国”——红色之旅报道组乘坐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作别湖南,走进广西,从桂林出发,途径阳朔到达南宁,沿着高速全景展现“建党100周年”以来我国大好河山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交旅结合”带给人们旅游体验的升级,探访“产村相融”让百姓走上幸福的小康路。如果你有心,还能沉浸式感受到广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魅力。

  高速公路让“世界变小”,豪华大巴打造移动之家

  “桂林山水甲天下”,层叠的山、奇特的峰、秀丽的水,这是桂林独有的风景,但在没有高速公路之前,这些山和水阻隔着桂林与外面的世界,这里的人出趟门没有现在这般容易。

2.jpg

  2017年11月,包茂高速全线通车,从广东茂名一路北上穿湖南、经重庆、过陕西达内蒙古包头,3130公里天堑变通途。这为广西打造全域旅游创造了条件。一路跟着“沿着高速看中国”队伍前行,时刻都有一种高速让梦想变成现实的既视感。

3.jpg

  从桂林出发,坐上本次活动的媒体用车海格旅行家,2+1的舒适座椅为紧凑的行程提供了路上小憩的移动空间,航空式座椅会将疲劳驱散一空,每个座位旁都设计有USB充电口,要知道对于出行的人来说,时刻保持电子设备电量满满有多重要。它甚至还会根据外界环境的变化变换车内氛围灯,有时科技、有时温馨、有时欢快,出行之路上不再单调乏味。

4.jpg

5.jpg

  全域旅游让村民富起来,定制旅游客运有潜力可挖

  一路上坐在海格旅行家、海格睿星的航空式座椅上,用“路上不亏电”的手机刷着视频,亦或是拍一拍车外的美景,从桂林到阳朔十里画廊的近百公里路变成了两个目的地间一段美妙的过程,真正的出行就应如此,出行的美好并不仅仅是在目的地的吃喝玩乐,还包括了在路上的所见、所想、所享。海格旅行家配得上这样一段发现之旅,它本身就是“沿着高速看中国”之变中的一部分。

6.png

7.jpg

8.jpg

  下了大巴车马上就能找到自行车,这种无缝对接的感受很美妙。骑在单车上,看着如画的风景,心旷神怡。据说这十里画廊的骑行道有段有趣的来历,说的是当年美国总统卡特来阳朔游览,随行人员告诉他十里画廊有许多小景观特别有趣、非常美,如果坐车观赏,景观一晃就过去了。卡特兴致大发,借了几辆自行车漫游了十里画廊。后来,当地政府就沿着十里画廊修建了一条10里长的自行车道供游客骑车赏景,如果你能静下心来观赏那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你定能从山峰间发现尼姑下山、火焰山、八戒晒肚、骆驼过江、美女梳妆等惟妙惟肖的自然景观。

9.jpg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阳朔十里画廊的开发给当地百姓带来了改变生活的机会,据阳朔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梁建民介绍,十里画廊沿途的村庄,在发展旅游前,村民们大都在外面打工,留在村子里的人没有太多收入来源,而现在,他们把自家盖的房子做成民宿、开设农家院、给游客当导游、驾竹筏等,人均年收入超过了两万元,有些家庭的年收入甚至在10万元以上,对他们来说,这就是阳朔在广西率先发展全域旅游给当地百姓带来的生活变化。

  品尝着当地产的香喷喷的荔浦芋头和米粉,喝着略有苦涩却越喝越想喝的油茶,看着微笑与山水同美的中国路姐,一种满足感油然而生。民有所依、民有所享、生活越来越富裕、出行越来越便捷、美景让更多人看到、美食让外地朋友品尝,交通的发展让世界变小,生活的变化让广西变好,这一景象就是广西人民庆祝建党100周年最好的表达方式。

  2020年底,我国高速路总里程已经发展到16万公里,继续居世界第一,可以覆盖约99%的城镇人口20万以上城市及地级行政中心。沿着高速看中国,看到的是中国每一个角落已经或者正在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条高速都在用车流书写着“高速之便”,每一辆汽车都在用车轮绘画着“中国之变”,它们呈现出来的整体画面便是令人振兴为之激动的“中国速度”!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