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部署五一小长假交通旅游综合服务准备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青岛城运控股集团    发布日期:2021-04-28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发布五一小长假交通旅游综合服务指南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史上最火”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4月27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发布五一交通旅游综合服务指南,全力做好长途客运、旅游出行、出租客运、公交客运、车辆维修、道路救援、快速理赔等全方位交通出行服务,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市民的假期出行吃颗定心丸,加把安全锁。

青岛-招远“门到门”,定制客运线路开通

  城运控股集团各汽车客运站提前对售、检票等智能设备进行检验维护。根据长途汽车票预售情况分析,节日期间岛城道路客运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平度、莱西以及青岛邻近的烟台、威海、潍坊、济南等地区。提醒有广大旅客尽量提前通过“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购票,有效避免现场接触。

  为适应旅客疫情期间“按需出行”的需求,城运控股集团不断推动定制出行服务,在原有接送机、接送站以及青岛-莱州定制线路的基础上,将于五一期间开通青岛至招远的“门到门”定制客运线路。该线路全线配备高端商务车型,进一步提升旅客体验。此外,城运所属出租车、网约车也将全力以赴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7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近百条旅游线路开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青岛红色教育资源,城运控股集团开通以“回眸红色历史,重温光辉岁月”为主题的7条党史学习现场教学线路,连接起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为青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校学生和广大市民提供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的直通车。

d1.jpg

城运控股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巴士”

  城运控股集团在节日期间将推出青岛周边亲子游,威海、青州、泰安等省内游以及北京、苏杭、常州等国内游线路,包含大珠山一日游、四季亲子乐园一日游、翠林云庄一日游、烟台南山大佛一日游、青州古城二日游、泰山地下大裂谷二日游、常州亲子轻奢欢乐四日游、五星苏杭三日游、乐享山西五日游、张家界六日游、环游甘青八日游等近百条旅游线路,为市民假期旅游出行提供多样化选择。

  同时,制定观光巴士、老青岛游等旅游接驳专线假期运输计划,科学合理增开班次,有序运送乘客。提前做好地接、出票等服务,并同步提供包车服务。

  位于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38号的道路交通博物馆将在节日期间举行“时空博物馆”活动。5月1日至5日,到馆购票(不含免票人群)即可获赠“心愿明信片”一张,可以现场参与“心愿邮筒”活动。

8000余部公交运力,有效应对客流高峰

  五一期间岛城沿海旅游景区、商圈、交通枢纽附近易出现交通拥堵,作为客流疏导的“主力军”,城运控股集团运营的8000余部公交车将通过增加线路运力、加强应急车辆储备、强化现场值守等措施做好应对。

d2.jpg

公交车将成为客流疏导“主力军”

  节日期间,城运控股集团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对崂山风景区、八大关风景区、中山公园、栈桥、小麦岛公园、五四广场、台东商圈、火车站等客流集聚重点区域,以及“夜间灯光秀”“青岛马拉松”等大型活动客流集聚重点区域的线路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视客流增长情况,适当增加运力,加密发车班次,及时疏导客流。城乡公交将统一调度、协调联动,根据 GPS 智能调度系统和驻站人员反馈的客流信息适时调整发车间隔。

  此外,城运控股集团覆盖青岛市七区三市的修理厂、维修中心和快速理赔服务中心节假日期间不打烊,为城市公交、客运班线以及市民私家车辆等做好常态化维修服务和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

d3.jpg

五一期间,城运各大汽车修理厂正常提供服务

严把安全防疫服务关口,全面提升运营服务质量

  节前,对所有车辆、场站的内外设施进行检查、修整,强化车辆油路、电路、气路以及安全部件的隐患排查,确保车辆各部件安全技术性能良好有效,对排查出的隐患立整立改,做到“车有问题不上路,设备带病不运行”。进一步提升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抓好营运驾驶员班前安全叮嘱、安全教育及应急培训工作,通过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规范车辆运行秩序,加大对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和危险品乘车的检查力度,为岛城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公共交通出行条件。

d4.jpg

工作人员在车厢内进行消杀

  假日高峰运输期间,城运控股集团将继续加大对车辆及驾驶员的防疫管理。要求驾驶员做好每日体温测量,服务全程佩戴口罩;车辆在每次服务完成后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并随车配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确保为乘客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

  服务赋能美好出行。各业务板块全面开展服务质量培训,形成服务质量提升的闭环管理,努力实现服务过程“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节日期间,城运千余名志愿者将在公交场站周边、客流密集区域开展志愿服务,组织乘客有序候车秩序、规范车辆进站秩序,竭力为市民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