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客车:以智能科技赋能大众交通,构建美好出行社区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汽车集团    发布日期:2021-04-28

  4月25日上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本届峰会的主题为“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金龙客车作为国家科技示范和福建省创新龙头企业,连续四次应邀参展。本届峰会,金龙客车携5G+智能驾驶同时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与首届数字博览会。

i1.png

  为了广大市民朋友身临其境逛大会!2021年4月25日下午,金龙客车携手福建广电FM全媒体直播团队,带来以“魅力数博、聚焦金龙”为主题的大型场景体验式视频直播。

i2.png

  在首届数字博览会现场,自动驾驶物流车、自动驾驶安防车在内的自动驾驶产品悉数亮相,展示了智能驾驶更为广阔的应用空间,以智能科技赋能大众交通、构建美好出行社区。

i3.png

  以智能打造“安全警卫”,金龙自动驾驶安防车(安全警卫)综合运用自动驾驶、视觉识别、声音识别、红外测温及振动测量等技术,通过构建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的操作及上传至诊断交互平台,将AI技术运用于园区安防巡逻和厂区环境监控过程,以智能科技促进生活环境安全与安全生产保障。

i4.png

  自动驾驶物流车由金龙客车与京东联合开发,就像身边的移动鸟箱,以人性化、智能化的自动物流配送,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全面满足社区、园区、大型工厂等场景物流配送需求。

i5.png

  在福州马尾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金龙“逍遥”不停穿梭于福建省首条5G智慧公交线上,展现5G-V2X智能网联公交的魅力。

  5G-V2X技术能实现与红绿灯信息交流,和智慧公交站沟通,以及道路及行人交流、其他行驶车辆互动,让车辆与城市公共交通的每个终端互联互通。

乘坐5G智慧公交,乘客可以体验到以下场景:车辆会实时提示与前车的行车安全距离;车距过近时,会听到自动发出安全预警;需要转弯时,车辆发出转弯警告并减速。

此外,车辆还可以自动研判前方红绿灯状态,以最佳时速绿波行驶通过交叉路口。值得一提的是,行驶时如果检测到消防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以及行人穿行斑马线,车辆会提示停车让行或减速避让。

作为率先布局5G智能网联车辆的客车制造商,早在2018年9月,金龙客车智能公交就已在厦门BRT半封闭场景实现5G-V2X的示范运用,并于2019年5月面向大众开放试乘。2019年11月,发布了5G智能网联公交智慧城市之光XMQ6125,在业内率先实现5G智能网联公交产品的落地,让智慧交通从概念变成了现实。

i6.png

  除了金龙5G智慧公交,阿波龙、自动驾驶清扫车也出现在同一屏幕上,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丰富、有趣的金龙专场!

  当前,新一轮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大潮让智慧交通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新时代的汽车发展格局正激发新的活力,金龙客车以“成为智慧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愿景,将深化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发力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创新,建设更为高效、便捷、智能化的美好出行社区。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