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玉柴与行业共同探讨中国旅游客运市场未来

作者:  信息来源:玉柴机器    发布日期:2021-04-29

  4月20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和玉柴股份主办的中国旅游客运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增程式电动客车应用研讨会在玉林召开。本次会议聚焦增程式客车技术、旅游客运行业法规建设及态势、新能源技术赋能客运行业等热门话题,促进新能源技术在旅游客运行业交流与进步。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会长侯乐君、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致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叶东强、中国公共交通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马聪玲作主题演讲,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王争鸣主持高峰论坛。来自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整车厂和终端用户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论坛。

  后疫情时代与“十四五”交迭,中国旅游客运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后疫情时代,旅游客运行业逐渐复苏,“十四五”规划和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又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提升到新高度,中国旅游客运行业如何在交迭期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了峰会上讨论的热门话题。

d1.jpg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会长侯乐君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会长侯乐君提出,旅游客运企业要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绿色交通等相关产业政策为指导,围绕增程式电动客车新技术和旅游客运需求,从创新节能减排技术,推动车用动力升级,运用新式增程式电动客车,推进旅游客运行业绿色节能车辆装备技术和市场应用,促进旅游客运行业加快技术进步。

d2.jpg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叶东强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智能化与新能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叶东以中国市场为背景,深入解读了客运行业的政策引导与调整、技术路线再认识和增程式技术应用前景,提出兼具安全性、环保性和节能的增程式客车是当前时期内的一个新的选择,符合我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能够补足我国目前充电桩稀缺、纯电动车里程短的问题。

d3.jpg

中国公共交通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建

  中国公共交通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从历史纵深角度,围绕技术创新、公共交通服务、共享经济、定制化服务等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旅游客运输服务行业的转型升级,他的精彩演讲为听众提供了不同的视角去解读在客运行业中的服务应用创新。

d4.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马聪玲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马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旅游客运行业的新格局、新技术、新消费、新形式、新探索。她指出,当前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中国旅游客运市场正在复苏,“十四五”时期,文旅部导向丰富产品供给,要求提供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就需要客车企业和发动机企业提升产品特性,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d5.jpg

  期间,高峰论坛还开展了以“新技术赋能旅游出行绿色低碳新发展”的沙龙讨论,围绕旅游客运服务、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政策、新能源客车运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对话和交流。

  玉柴绿色动力,积极助力客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70年来,玉柴坚持以专业和技术驱动,通过持续的战略资源投入和技术创新,潜心研发打造动力产品,现已形成了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并驾齐驱的产品战略全布局,专业的动力解决方案得到客户广泛认可。而在中国旅游客运市场,玉柴国六发动机和增程器正积极助力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d6.jpg

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

  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说,作为中国客车动力市场的领航者,玉柴积极为客运行业提供新的动力。当前配套玉柴国六客车动力的旅游客车已经应用于北京、贵州、山西、海南等旅游热点的省市。在新能源动力方面,玉柴已经成为国内行业唯一掌控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总成等四大新能源动力路线的企业,增程器产品已经成功配套宇通、金龙、金旅、海格客车、银隆新能源、中车电动等客车企业,并以高效节油和高可靠性、高适配性、高舒适性等特点,赢得了整车企业和终端客户的普遍认可。未来,玉柴将持续打造更绿色环保、安全、节能、舒适智能的精品,以快捷诚信的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助力旅游客运的升级。

d7.jpg

玉柴股份总裁助理、工程研究院院长林铁坚

  玉柴股份总裁助理、工程研究院院长林铁坚讲解了玉柴的研发技术和思路,他表示,玉柴一直以来专注绿色动力的研发与应用,面对愈加严格的法规,玉柴国六采用全新的技术平台,形成SKY三大平台12大产品系列,完全满足旅游客运用途的动力需求,玉柴国六产品现已批量投入市场并得到普遍认可。2019年玉柴引进华为集成产品开发体系,结合玉柴产品开发特点,形成玉柴集成产品开发模式,目前,玉柴正在进一步挖掘了解客户和市场需求,将其转化为产品的特性指标,运用传统+新能源相集合的技术,给客户带来舒适性更好的产品。

d8.jpg

玉柴股份新能源动力研发所所长毛正松

  玉柴股份新能源动力研发所所长正松带来了玉柴关于旅游客车动力的解决方案,现场展示了玉柴增程器系统产品的特点和应用实际案例。玉柴增程器系统具备高集成度、高节油率、高可靠性、高适应性等的优点,可以满足客车不同工况下的动力需求和电力需求,在旅游客运领域节油率可达到20%-40%,公交领域则可达到30%-50%,同时,玉柴增程器可有效提升整车的灵活性及拥挤路段的通行能力,使其轻松应对旅行客运中常见的颠簸、狭窄等各种路段,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运营效率。

d9.jpg

  活动现场展出了玉柴YCK09国六发动机、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和搭载玉柴YCS04增程器的旅游客车,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观看和了解。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