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升级出行体验,安凯纯电动客车点亮“广州街坊”幸福生活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5-06

  随着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理念的深入人心,城市公交新能源化进程不断加速。近日,13辆安凯纯电动A6客车正式上线广州,在公交769线投入运营,高效服务“广州街坊”品质出行。

安凯纯电动A6客车正式上线广州.jpg

安凯纯电动A6客车正式上线广州

  作为安凯客车多年来的重要合作伙伴,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一汽巴士”)于2020年底向安凯采购了一批纯电动G6和电动A6客车。目前,这批纯电动车型已分批投入广州公交运营,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安全智能和便捷舒适的绿色出行,助力广州建设成为现代化、高品质的“公交都市”,推进当地交通运输绿色发展。

  “安全护航手”为民铺就出行幸福路

  769线由广州南浦地铁站开往芳村客运站,途经龙溪、西塱、白鹤洞、东沙、番禺碧桂园等大型社区,全长29公里,高峰期约12分钟一班,日均客流量约1700余人次,是一条连接荔湾与番禺的重要公交线路。

  广州一汽巴士此次新投入769线运营的纯电动A6客车,是安凯为满足国内短途客运、旅游、团体、租赁市场需求而正向研发的一款价值典范车型,具备安全可靠、节能舒适等显著特点,自投入营运首周以来,进一步改善了市民乘车舒适度,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感,获得沿线居民“五星好评”。

安凯纯电动A6客车.jpg

安凯纯电动A6客车

  A6外观简约大气,内饰温馨舒适,配备了人体工程学座椅、空调出风口、阅读灯、整体式行李架等丰富的人性化装置,有效满足乘客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与传统公交车相比,这批车辆为48座,车长约11米,车内空间更大、更通透,视野更加开阔;座位均配有安全带及椅背扶手,且视频监控全覆盖,行车更安全;采用纯电驱动,起步轻、行车稳、噪音低、零排放,干净整洁的车厢环境和平稳安静的乘车体验让人印象深刻。

  先进的安凯内环境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帮助提升车内空气质量、保持清新洁净,同时全方位支持NVH静音技术,在隔音、降噪、减震方面实现优化控制,为乘客奉上更健康、优质的乘车体验。

安凯纯电动A6客车内饰.jpg

安凯纯电动A6客车内饰

  领先安全科技加身,安凯A6智成一格,是名副其实的“安全卫士”。该车搭载了安凯智能管理、前碰撞保护、疲劳驾驶预警、胎压监测、全景环视、车道偏离及前碰撞预警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智能安全技术,其安全性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充分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便民小公交”解决通行“最后一公里”

  聚焦公交覆盖薄弱地区的市民出行需求,广州一汽巴士加强与属地管理部门沟通协调,持续优化便民线路营运措施,在元岗远洋天骄、地铁三溪站、地铁东圃站、中成路等区域分别投产4条“便民小公交”线路——15辆安凯纯电动G6公交车为乘客提供了高品质、绿色化的出行服务,成为便利社区出行、完善地铁接驳的有效解决方案。

安凯纯电动G6“便民小公交”上线.jpg

安凯纯电动G6“便民小公交”上线

  蝉联“城乡公交榜样车型”及“城乡客车之星”两大奖项的安凯G6,是安凯客车针对城乡公交及城市微循环市场需求开发的一款小型纯电动公交。

  该车造型时尚靓丽,红橙相间的色彩搭配活泼亮眼,方基调萌系开朗的外形设计极具亲和力和吸引力,其车身长度小于6米,具备高于普通公交车的机动灵活性,可在城中村道路等狭窄复杂路面行驶,非常适用于城市短途公交以及村镇公交路线。

安凯纯电动G6.jpg

安凯纯电动G6“便民小公交”

  加长轴距设计,最大限度增加乘客空间,合理规划每一方寸,使整车乘坐空间更加宽敞舒适;二级踏板及车身前、中部开门设计,实现乘客快速上下车,方便换流分乘,对公交客运量较大的城市营运十分友好;车厢内设施人性化,经过优化改造的扶手抓握舒适、更好受力,使站立的乘客不容易感到疲劳。

  G6采用基于产品工况实际需求的驱动电机迭代研发、量产核心技术,保证了车辆在日常运营中的低能耗,其综合能耗比同级产品低5%,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此外,全新电动化、轻量化的车身结构设计使车身强度高,被动安全性能好;动力强劲,能够满足全天高强度行驶,更为节能、高效和环保。

“便民小公交”内部空间.jpg

“便民小公交”内部空间

  这批安凯“便民小公交”运行线路路程短、速度快、密度高,开通首月,客运量达约14万人次,运行平稳良好,有效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点赞!

  从城市纯电动公交车更新换代,到地铁接驳、区域微循环“便民小公交”的打造,广州一汽巴士携手安凯客车,为各线路精准匹配服务车型,大大改善了居民的公共出行条件,为广州公交都市和交通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奋进2021新征程,阔步迈向“十四五”,安凯客车必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创造更多集绿色环保、安全舒适和高效节能于一体的新能源客车产品,不断提升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推动我国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