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满载乘客公交车发生自燃?原是市北巴士开展逃生演练

作者:  信息来源:信网    发布日期:2021-05-14

  一辆行驶中满载乘客的361路公交车发生自燃,“请乘客们不要慌张,捂住口鼻,弯下身体有序下车。”驾驶员刘磊冷静地指挥着乘客从车厢内有序撤离……这是5月12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开展的应急处置消防、防震逃生演练中的一幕。

g1.png

(来源:市北巴士)

  为有效提升应急处置响应水平,提升一线驾驶员规避风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5月12日上午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开展了应急处置消防、防震逃生演练,分公司50余名驾驶员参加此次活动。

g2.png

(来源:市北巴士)

  分公司安全员对在场驾驶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快速灭火,针对春夏季节易发生火灾等问题进行讲解与强调。随后,大家分组拿起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体验,按照“一摇二拉三提四压”的操作方法,及时有效地扑灭熊熊火焰。

  演练模拟中,一辆营运中的361路线公交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发生故障自燃,浓烟笼罩了整个车厢。驾驶员刘磊立即停车,打开车门后切断电源,对车上乘客进行疏散。二十余名乘客全部安全撤离现场后,刘磊用车厢内的灭火器迅速扑灭火势,随即拨打110和119求助电话,并向分公司报告。整个过程仅用了2分钟。

  “此次演练检验了突发情况发生时,分公司各部门之间的应急处置及协作能力,对一线驾驶员提升规避风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经理解维健表示,模拟演练与实际事故救援还存在相当大的区别,实际事故会遇到更大的困难,可能会超出我们的预期和想象。因此,分公司需要更加百倍小心地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管理,防微杜渐,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现场参加活动的驾驶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使大家熟悉了必要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安全意识,自身安全与乘客的出行安全都多了一份保障。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